2021年1月1日星期五

川普发动了史无前例的信息超限战

cuanpu.jpg

文: 童大焕

2020年,中国农历庚子年,对中国、对世界,都是个千百年难遇的多事之秋。全球新冠疫情,美国曲折大选……这一年太复杂,太多变,太凶险,太奇崛,仿佛人类数千年文明史,都浓缩到了一年,供大家审视、沉思、清醒、觉悟,正是:史无前例,庚子大醒,众人昏昏,君子先行。

这一整年的埋头思考,是非留心间,得失抛一边,到年底,反而似乎已无话可说。但这公元2020年的最后一页,仍然是篇只眼独具的别样文章。

越来越觉得,2020年的美国大选,川普发动的是一场史无前例的信息超限战,在传统局势下毫无胜算可能的川普,完全有可能通过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信息超限战,达到“ 一招鲜,吃遍天”的翻盘胜算效果。

在川普像祥林嫂一样喋喋不休喊冤诉说大选胜利果实被系统性舞弊窃取的时候,我们看到华尔街金融大鳄、华盛顿深层政府、司法和行政机构,基本上全都抱着消极怠工的看客心态。而传统主流媒体、新型网络平台、国外在美国大树下乘凉的各国政要,则纷纷站到了川普的对立面。

但是川普和他的支持者们,包括鲍威尔、林伍德律师等等,采用的就是一招:信息公开,不断地公开。不论是听证会、法院上诉、通过推特公布信息等等,都是且只是这一招。

面对“ 四面树敌,八面埋伏”的战争局面,没有高一级的手段进行降维打击,肯定是必输无疑。而信息公开、真相揭露,悄悄就是最高级最高尚的一招。

川普面临的战争,是人类社会进入信息时代(以1998年互联网成熟为标志)以来的第一场信息战争,这场战争的按扭,被川普启动了!

人类进入网络世界以后,资本+权力+技术互相勾结,兵不血刃地偷盗、欺诈、奴役和盘剥世界各国人民的“ 超级奴隶世界”开启了肆无忌惮、如入无人之境的新征程:

传统的作弊成本极高效率极低,但网络作弊神鬼不知而且一个小程序可敌万马千军;

传统媒体要想步调一致需要非常高昂的信息成本,网络时代步调一致的信息速度以光速传播;

现代网络平台限制和审查公民言论自由,比传统时代更加便捷和随心所欲。

……

但技术是柄双刃剑,邪恶的力量会利用它,正义的力量也会利用它。在舆论一边倒的背后,始终活跃着阿桑奇这样一种幽灵一般的“ 黑客”。而川普从2016年底上台当任总统开始,就被迫走上了孤胆英雄“ 推特治国”的独特道路。在本次大选争夺中,更是通过其8000万粉丝的推特账号,唤醒、凝聚全美国反对舞弊、坚守美国传统价值观的力量。

这就是信息战。

这种信息战,借助的正是史无前例的网络力量。所以,川普竭尽全力要求废除的“ 第230条”,早已经不是为了本次大选获胜,而是为今后公民真正的言论自由铺平道路:

媒体可以审查言论,但必须为假信息承担责任。平台不必为虚假信息承担责任,但是无权审查和剥夺公民言论自由。

这一点,将给全世界的网络平台和媒体规则以启示,开创一个新的网络信息时代。

问题是,这种信息战有用吗?

不仅有用,而且有一招致命、蛇打七寸、扼住时代和命运咽喉的作用。

为什么媒体要隐藏和歪曲真相?就是因为害怕真相。

为什么各级法院不给川普和他的支持者们展示证据和举行听证的机会?因为他们害怕真相,只要将证据展示出来,在法庭质证,川普就赢了。

互联网的伟大之处,就在于它彻底打破了信息垄断,粉碎了那些试图单方面隐藏和歪曲事实、控制话语权的黑暗势力,让谎言的半衰期大幅度缩短,让暗黑势力的寿命大幅度折寿。

互联网就是信息的阳光,只要真相公开,公道自在人心,这就是暗黑势力极端害怕的力量。

互联网的信息自由和公开,不仅对社会上形形色色的暗黑势力是致命一击,对传统的书斋里的知识精英也是致命一击,他们藉信息垄断独霸真理的时代一去不复返。这也是本次美国大选,使很多传统知识分子和媒体人一夜之间跌落神坛的根本原因。

圣经说:“ 掩盖的事,没有不露出来的。隐藏的事,没有不被人知道的。”但是传统社会,真相浮出水面,太晚。网络时代,真相会更快更及时地到来,只要我们勇于和善于追查真相。

川普和他的支持者一再说有大招,这个大招,最大的就是信息和真相公开。

随着越来越多关于作弊、关于暗黑势力的真相公开,民众会越发地醒悟、越发地凝聚,暗黑势力则会闻风丧胆、分崩离析。

大选以来,川普及其支持者的诉讼一再被驳回,各级法官的驳回理由千奇百怪,但无非是三点:要么是你没证据,要么是你没资格起诉,要么是你有资格起诉,但起诉晚了,大选前你咋不起诉,现在输了就耍赖?

尤以德州声势浩大的起诉4州违宪案为最。联邦首席大法官罗伯茨歇斯底里地咆哮争吵,以接了德州案就会引起暴动为由施压。难道,他就不怕不接也会引起暴动和起义吗?因为,当司法和行政都不作为的时候,独立宣言和宪法赋予了民众自己用枪找回社会正义的权利。

川普的坚持,只需两招:心底无私+真相曝光。

舞弊,窃选,最重要的不是关乎谁当选总统,最重要的是,公民的选票还算不算数,美国的民主与共和之基还存不存在。 ——这个权利,单靠总统一人,是无法维持的,靠的是每一个美国人自己。

真相公开,就是所向无敌的力量。这一点,放诸四海而皆准。所以,川普发动的这场信息战,是超越国界的超限战:

据悉,除了日本民众游行挺川之外,日本作家政论家门田隆将发表文章《留在历史中的美国联邦高法的放弃使命》,文章历数今年美国大选的种种弊端,抨击美国政府和司法系统的溃烂性腐败,并呼吁日本政界不要承认“ 拜登伪政权”。

有政治洁癖的日本人,谁要是拜登,保准剖腹自杀。而移民有限又君主立宪的日本,有可能成为本次美国大选中全民觉醒的最大赢家之一。

超越国界的这场信息超限战,也将波及过去大选舞弊的那些国家,以及,被卖国贼们的各种腐败交易波及的国家。

川普这只蝴蝶的翅膀,会掀起全球的飓风。而他的那枚手指,轻轻一按,掀起的不过是——网络真相的力量。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    经纬西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