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日星期五

昆山苹果工厂拖欠工资 逾千工人到市政府游行示威

作者: 傅明

12月31日,2020年的最后一天,江苏昆山苹果代工厂世硕公司拖欠工人工资,工人讨薪无门,逾千工人集体到市政府游行示威,遭到当局派出的警察驱散和抓捕。

20210101034218941.jpg江苏昆山苹果代工厂拖欠工资,逾千工人到市政府游行示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12月31日,2020年的最后一天,江苏昆山苹果代工厂世硕公司拖欠工人工资,工人讨薪无门,逾千工人集体到市政府游行示威,遭到当局派出的警察驱散和抓捕。

网友披露,这些工人是因为拿不到公司承诺的返费,也就是差价工资。公司规定工人工作满55个工作日会给上万元差价工资,现在许多工人没有拿到,并且据说还要降10%的工资。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12月31日,位于江苏昆山的苹果代工厂世硕公司因拖欠工人工资,许多工人集体到世硕公司讨薪,他们高喊着口号,要求公司付清拖欠的工资。

看到世硕公司根本不想为工人解决问题,工人们决定去市政府,要求政府出面帮助欠薪问题。上千工人集体沿着大马路游行,去市政府示威抗议。

然而,等待这些游行工人的却是警察,还在走向市政府的路上,有些工人就被警察抓走。

当局出动了许多警察,对游行的工人进行围堵。警察还用高音喇叭广播,要求世硕的工人散去。

很多工人被警察抓走,有些工人还遭到殴打。

位于上海的苹果代工厂昌硕电子也曾出现类似的情况。据中央社报导,12月19日,苹果代工厂上海昌硕厂爆发上千临时工抗议的劳资纠纷。网传影片显示,众多警察到场维安,有人被殴打在地。

有调查者在推特上发文指出,这些临时工与昌硕本来签的合约是要做60天(不含假日),公司会给求职补贴(返费)约人民币1.1万元,但公司拒绝给工人支付返费。

据悉,位于上海的昌硕电子科技和位于江苏昆山的世硕电子都是台资和硕联合科技旗下的公司。

下面的视频是上海的昌硕厂的工人遭警察殴打的场面。

也有许多工人被警察抓走。

相关报导:苹果代工厂上海昌硕爆劳资纠纷千人讨薪(视频)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