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星期一

公民记者张展案开审 警方如临大敌 法院外起争执

20201228022038498.jpg中国公民记者张展案28日在上海浦东新区法院开庭,法院外有数家外媒守候,院方也增加警力部署。

因为报导武汉疫情被控“寻衅滋事”的中国公民记者张展,案件今天在上海开庭,法院外有警力戒备,有外媒记者与院方人员冲突。

中央社报导,张展案上午9时30分在上海浦东新区法院开庭审理,院方规定只有张展的家属可以在法庭内旁听。而张展母亲一早就坐轮椅进入法庭。

浦东新区法院外早上聚集数家来自日本及欧洲等海外媒体记者,当局在法院外增派更多警力。

据报,上午约9时50分,有疑似法院方面人员向部分守候的记者围拢,以对方录影拍摄法院为由,欲带走记者“核实”,双方发生争执。

【张展案开审】
【上海法院外戒备深严】
大陆公民记者张展年初到武汉报道新冠病毒情况,被指发布虚假信息,涉寻衅滋事罪,案件早上在上海审理。
审理案件的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早上戒备深严。
起诉书指,張展二月时多次透过社交及影片分享网站,发布大量虚假信息,恶意炒作新冠病毒疫情。#张展 pic.twitter.com/08th9ENrCZ— 自由亚洲电台 (@RFA_Chinese)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December 28, 2020

张展因为报导武汉疫情,5月14日在武汉火车站被捕后,羁押在上海浦东新区看守所,自5月中旬持续绝食至今。

张展辩护律师任全牛本月17日去看守所会见张展,张展在过去半年内多次绝食抗议后,身体状况仍然很差,本人与旧照相比瘦了非常多。

此前有分析指,当局有意选择西方长假来审讯政治案件,以规避国际媒体关注。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