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日星期五

习新年政协谈“成果” 外界关注中共霸凌遭制裁

20210101110350301.jpg12月31日上午,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人,出席中共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图为习近平资料照。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共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讲话时,再次提到香港、台湾、防控疫情等多个热点话题。资深媒体人指,这些话题件件指向中共的丑事。

12月31日上午,中共全国政协委员会在政协礼堂举行新年茶话会,中共七常委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等,中共在京政治局委员,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等出席。

会议由中共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习近平发表讲话。习在讲话中提到多个热点话题,如香港、台湾局势,疫情问题。

中共隐瞒疫情宣称防疫取得“成果”

在疫情问题上,习近平宣称中共“取得了新冠肺炎(中共病毒)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

资深媒体人、时政评论员李林一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中共的政协会议,目的主要是统战。要统战,就只能说好话,哪怕在那里谎话连篇。中共很清楚自己一直在隐瞒疫情,故此,习谈的只是“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

但湖北高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说,中共所谓的“防疫取得重大成果”,是指“防控住了老百姓,这不叫控制住疫情”。

高先生还列举多种中共控制住人的现象。如不让人出家门,即使自己一人到自己房顶都不行;一家人打牌解解闷也不行,直接把麻将桌踢倒、抓人、打人;隐瞒疫情真实人数,不让报导疫情真实情况;像方斌、陈秋实、张展等这些报导真实疫情的公民记者,直接抓起来,说是抹黑政府,是颠覆,是造谣毁谤。

中共把“一国两制”变“一国一制”遭制裁

在香港问题上,习近平宣称,中共在2020年坚持“一国两制”方针,“促进香港、澳门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李林一说,中共也很清楚自己对香港做的那些,所以仍然说坚持“一国两制”,但其实这“一国两制”早就变成“一国一制”,内容全部都是中共自己定的。

2020年6月30日,中共在港人的强烈反对下,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下,强行通过了“港版国安法”,并且当晚在香港实行。

包括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国务卿蓬佩奥等西方政要指责中共推行的“港版国安法”,把香港的“一国两制”变成了“一国两制”。

随后,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等西方民主国家开始制裁中共及香港政府,终止与港府之间的引渡条约等。

同时,美国还取消了香港的特殊待遇地位;制裁14名中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制裁了中联办主任骆惠宁、港澳办主任夏宝龙、港澳办副主任张晓明、国安公署署长郑雁雄,特首林郑月娥、特首办主任兼国安委秘书长陈国基、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保安局局长李家超、政制及大陆事务局局长曾国卫、警务处处长邓炳强、警务处前处长卢伟聪等人。

中共2020年派380架次军机扰台

在台湾问题上,习近平宣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李林一指,中共对台湾也一样,“九二共识”早就被中共重新定义,现在中共仍然在那里说坚持“九二共识”。

对于习近平所称的2020年中共“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说法,李林一指,今年以来,中共频繁在台湾海峡军演、派军机骚扰台湾领空,是在破坏台海局势,致使美国也不断派军机、军舰到台湾,使台湾成为一个国际热点话题。

李林一说:“中共只有靠谎言往自己脸上贴金,才能骗得了不明真相中国人跟它走。这就是中共搞统战的伎俩。”

中华民国国防部12月30日表示,今年共机持续性挑衅侵扰台湾西南空域,年度近三百八十余架次。

中华民国国防部指,共军持续骚扰台湾海、空域,对台进行针对性军事作为与挑衅,国军不分昼夜、不分平假日,坚守岗位、全程监控及妥适应处,确保领土主权安全。

12月31日,美军导弹驱逐舰马侃号(USS John S. McCain)与魏柏号(USS CurtisWilbur),再次依据国际法例行航经台湾海峡

美国海军表示:“这两艘驱逐舰航经台湾海峡,是展现美国对自由与开放印太地区的承诺。美军将持续在国际法允许之处执行飞行、航行及其它任务。”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