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日星期五

李翘楚持续遭迫害 其父愤而宣布受骗所写保证作废

020210101093123884.jpg大陆维权人士许志永(左)和他的女朋友李翘楚(右)

中国著名青年法学家、宪政学者和新公民运动发起人许志永因去年底参加厦门私人聚会及劝习近平退位遭中共当局逮捕。他的女友李翘楚也遭当局持续迫害。李翘楚父亲李勇曾在警方威胁欺骗下写过一份申请书,其后发现警方一片谎言,12月30日李勇给警方发信,宣布该申请书作废。

李翘楚今日在推特上贴出其父李勇写给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局长的信。信中披露,今年11月26日下午,一不知名的警察以李翘楚有可能被收监相要挟,要求李勇按照其说法写下申请书,请求警方释放李翘楚。

警方要求李勇在申请书中承认没有在李翘楚取保期间对她进行监管,让她跟“不法人员”接触,并保证让女儿跟父母一起居住,监管她的手机和电脑,不让她发布“有损国家利益和违法”的言论,禁止她与“不法人员”接触等。

虽然李勇不认为自己的女儿会跟“不法人员”接触,但警方称,只要他写了就放他的女儿回家,救女心切,李勇按照警察的要求写下了申请书。

但是李勇写完后,李翘楚仍然连续12小时被讯问。把女儿接回家并严格看管的情况下,警方依然不停上门骚扰,并时常将李翘楚带走“约谈”。

对此,李勇表示万分悲痛,认为其所写申请书毫无意义,宣布作废,同时要求警方归还李翘楚相关法律文书和被非法扣押的物品。

作为许志永的女友,李翘楚在今年2月许志永被捕后,也被当局逮捕,并以“指定监所居住”的方式关押数月。

今年6月李翘楚获得取保候审后,仍持续被警方监控与骚扰,并被禁止与外界有过多联系。今年11月26日再被北京警方约谈,其父写下前述《申请书》后,隔天早上才由父母领回家中。

许志永被捕据信与去年12月初在厦门参加私人聚会有关,当时与会者讨论时政和中国未来,分享推动公民社会建设的经验。同年12月26日,聚会的多名参与者突然被山东警方跨省抓捕,其后全国各地对律师和公民展开了大规模的拘留及传唤,多名公民、律师因而展开逃亡,包括许志永。这次拘捕行动被称为“1226公民案”。

今年2月初,许志永在逃亡中发表“劝退书”,严厉批评习近平面对武汉肺炎(中共病毒)疫情及香港“反送中”运动的无能表现,劝习近平退位。

2月15日,许志永在广州被捕。6月20日,许志永的二姐接到山东警方的电话通知,称许志永已经被批准逮捕。

参加聚会的丁家喜与维权律师常玮平也被当局逮捕关押,并遭到酷刑,其亲友也遭当局监控打压。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