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

美军两艘导弹驱逐舰新年前夕穿越台湾海峡

20201231012832436.jpg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在声明中表示,约翰·麦凯恩号(USS John S. McCain)导弹驱逐舰和柯蒂斯·威尔伯号导弹驱逐舰(USS Curtis Wilbur)根据国际法于12月31日在台湾海峡例行过境。图为麦凯恩号资料图。

美国海军表示,周四(12月31日),两艘美国军舰驶穿越台湾海峡,惹恼中共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在声明中表示,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约翰·麦凯恩号(USS John S. McCain)和柯蒂斯·威尔伯号(USS Curtis Wilbur)根据国际法于12月31日在台湾海峡例行过境。

声明说,这些军舰穿越台湾海峡,表明了美国对自由开放印度太平洋的承诺。在国际法允许范围内,美国军方将继续进行飞行和航行作业,以及执行任务。

这是美国海军今年第13次穿越海峡,也是三周内美国军舰第二次穿越台湾海峡。

台湾防卫部表示,美方军舰沿台湾海峡北向航行,属于“常规任务”。该部补充说,台湾武装部队全程监视美军军舰的航行,情况正常。

中共国防部通过官方微博账号“国防部发布”发表声明说,这是美舰12月18日后再次穿航台湾海峡,“炫耀武力,挑衅搅局”,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12月18日,美军马斯廷号驱逐舰(USS Mustin,DDG-89)穿越台湾海峡。此后不久,中共航空母舰山东号也穿过台湾海峡并途经南海。

12月22日,麦凯恩号在南沙群岛附近的南中国海进行自由航行作业,台湾、北京越南都宣称拥有这一区域。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