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星期一

12港人案今天开审 深圳盐田法院外装甲车戒备

20201228020328612.jpg早前家属们预备了4款圣诞卡,供全港市民将心意寄予12港人,祝愿他们早日回家。

备受关注的12港人案今天(12月28日)在中共深圳盐田区法院审讯。据报导,早上法院外加强保安,有装甲车戒备。

据香港商业电台发自盐田的报导称,早上法院门外放置了两公尺高的水马(可注水的塑胶路障),人行道被封锁,法院外有公安驻守,还有警车及装甲车在远处戒备。

这12名港人曾参与香港“反送中”运动。今年8月底他们搭快艇试图前往台湾,途中被中共海警截获,此后一直被关押在深圳盐田看守所,并处于与外界隔绝状态。当局甚至不许他们与家人直接沟通。

深圳盐田区检察院16日公布将起诉他们,其中邓棨然、乔映瑜涉嫌组织他人偷越边境罪;郑子豪、严文谦、张铭裕、张俊富、黄伟然、李子贤、李宇轩、郭子麟涉嫌偷越边境罪。

案件中有2名未成年嫌犯,检察院将择日举行不公开听证,并作出决定。

本台昨天报导,部份家属25日接获大陆官派律师通知,案件今天(星期一)下午2时半以视像方式于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受审,法院表明审讯将不设旁听。

家属不满中共秘密审讯,要求法院直播审讯过程,容许公众和家属委讬的律师旁听。

据“12港人关注组”透露,27日他们已发公开信给英国、葡萄牙、越南、欧盟、澳洲、新西兰、加拿大、美国、丹麦的驻广及驻港领事,促请各国政府派使馆人员到庭旁听,确保审讯公平公正。其中美国驻广州领事馆已回复,表示会协调其他领事一同出席。

旅居海外的中国独立记者赵思乐9月底曾在脸书(Facebook)分析指,当局在圣诞假期前后审讯此案,是因为届时国际媒体放假,中共当局经常在这段时间审判重要政治案件。

相关报导:12港人周一审讯家属公开信促各国派员到庭旁听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