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日星期六

主审薄熙来后仕途顺遂 王旭光升官“空降”陕西

20210102102609502.jpg2013年9月22日,济南市中级法院宣判,薄熙来因贿赂、挪用公款和滥用职权获刑终身监禁。

中共最高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王旭光已经“空降陕西省,出任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王旭光曾因2013年主持审理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件而受到外界关注。

王旭光空降陕西检察院党组书记

陕西省官媒《陕西日报》报导,2020年12月30日,中共陕西省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第12次全体会议,由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主持。陕西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徐大彤、省高级法院院长李智和省检察院党组书记王旭光等人出席。

此消息显示,王旭光已经出任陕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王旭光曾历任山东省济南市中级法院副院长、高级法官,山东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济南市法学会副会长,最高法院立案二庭担任副庭长,最高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副庭长、审判员,最高法院第三巡回法庭副庭长,最高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等。

EqqrH4JXAAg3732?format=png&name=small主审薄熙来案件后仕途顺遂

2013年8月22日上午8时43分,济南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的案件。时任济南市中级法院副院长王旭光担任此案审判长。曾一度成为媒体和公众关注的热点人物。

中共中央政法委官媒《法制日报》2014年5月报导,因担任薄熙来案件审判长而“一审成名”的王旭光,从济南中级法院常务副院长调任最高法院立案二厅副厅长。

《法制日报》曾在2013年将薄熙来案件列入2013年中国十大法治新闻之一,并给予王旭光高度评价。

针对王旭光因审理薄熙来案件而升迁的消息,德国之声2013年5月引述中国知名律师和政论人士评论称,在中共体制下,薄熙来案件都是按照官方设置好的剧情在审理,其最终的判决也是事先拟定好的。王晓旭之所以被选中成为主审法官,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政治可靠”,业务能力是次要考虑的因素。

除了薄熙来案件外,王立军、谷开来的案件审理也都是一样,各方沟通协商之后,按照事先商定的程序在法庭上走过场,法官是其中一个“演员”。因此,王旭光调任最高法院工作,可能是北京当局给其一个嘉奖。

2012年2月6日,时任中共重庆副市长的王立军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导致“王立军事件”曝光。3月14日,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共“两会”记者招待会上公开要求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看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