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9日星期二

“太阳风”遭骇 揭中共核弹级网络攻击

来源: 大纪元 2020-12-24T154843Z_1187097762_RC2RTK9JPR

美国信息技术公司“太阳风”奥斯汀总部(路透社)

美国信息技术公司“太阳风”(SolarWinds)遭黑客攻击事件近日持续发酵。这次被称为“核弹”级的网络攻击,暴露了美国的网络安全危机。包括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前国防部网络安全主管等官员和专家均认为,中共主导的网络攻击将给美国带来灾难性后果。

中共主导的网络攻击

前国防部网络安全政策和战略主管米尔斯(John Mills)12月25日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中共主导了“太阳风”事件的网络攻击。米尔斯说:“我毫不怀疑,俄罗斯人作为次级伙伴,以某种形式参与了网络攻击,而中共是主要攻击者。”

米尔斯还认为,委内瑞拉和伊朗作为中共代理人,也可能参与了攻击。他指出,委内瑞拉是中共攻击美国的前沿阵地。伊朗和委内瑞拉实质上是中共的代理人或傀儡。

米尔斯表示,2015年美国人事管理部门“人事管理办公室”(OPM)遭中共骇客攻击,导致四百多万联邦雇员信息外泄,从那时起,中共就成为网络攻击美国的头号对手。

18日晚,蓬佩奥接受福克斯新闻台“Mark Levin节目”采访时说,目前政府仍在解密黑客攻击,但他相信俄罗斯在太阳风网络攻击背后,俄罗斯是美国的敌对国家,但中共才是美国的首要威胁。

此前,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查德‧沃尔夫(Chad Wolf)12月20日演讲时强调,中共利用网络攻击来破坏美国经济和基础设施。

他说:“中共对美国本土构成高度的网络威胁,表现在持续针对美国政府和企业的网络间谍活动,他们越来越有能力威胁和破坏我们的关键基础设施。中共黑客的攻击能力应引起所有美国人警惕。”

沃尔夫说,“中共的一次网攻就可能对我们的关键基础设施造成灾难性的破坏。”

美国遭遇核弹级网络攻击

12月13日,多家媒体报导,黑客攻入“太阳风”(SolarWinds)软件,导致美国包括美国国务院、总统办公室、财政部和商务部等主要政府部门及全球约1.8万家公私机构成为受害者。

22日前国际知名的高级网络安全专家赖特(Morgan Wright)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说,美国受到的网络攻击,就像核弹爆炸,是毁灭性的。这种影响不只发生在现在,还会影响美国很多年。

他说,攻击进入了国家核安全机构、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这些有敏感信息的关键基础设施,这些信息从银行到金融系统,从能源网到供水。

他表示,这些信息已被储存起来以备将来使用。另一方面,政府层面的持续信息损害、数据和敏感对话被窃取,被黑客采集的数据将会如何被使用,真的让人担心。

应对中共网络攻击 美众议院报告提策略

今年9月底,美国国会众议院“中国工作组”全面评估中共威胁的报告也揭示了中共网络攻击对美国造成的影响和应对的方案,报告中称,“中共已经展示了针对美国发动网络攻击的能力和意愿,使美国消费者和美国关键基础设施面临风险。”

报告引用助理司法部长约翰‧德伯斯(John Demers)的话说:“中国正在利用网络进行盗窃,并将其作为全球‘抢劫、复制和取代’全球市场上非中国公司全球运动的一部分。”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报告建议美国使用弹性的网络生态系统,这对于降低对军事和关键基础设施系统以及开放经济造成的重大攻击风险至关重要。并强调“需要协调政府行动和新的立法解决方案,以应对这一迅速演变的威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