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日星期五

中国首例英国变种病毒确诊 大陆媒体鲜少报道

20210101022314965.jpg中国出现首例英国变种病毒确诊病例。不过,在大陆媒体上,很难看到相关消息。

英国变种武汉肺炎病毒正在世界迅速蔓延,中国也在30日证实了首例变种病毒确诊病例。不过,在大陆媒体上,很难看到相关消息。

根据中共官方的消息,中国首位感染英国变种武汉肺炎病毒的是一名23岁的女学生。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30日发布研究报告指,该学生日前从英国搭乘飞机返回上海,14日检测呈阳性。同日晚,该患者被送往当地一家医院隔离。12月24日,相关机构对该患者的样本进行基因检测后发现,病毒毒株与11月在上海检测到的先前菌株不同,进一步研究证实,该患者感染的病毒株与自10月下旬以来在英国传播的变种病毒株“VUI202012/01”相同。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强调,这名患者是大陆出现的第一起英国变种病毒确诊病例,对疫情防控造成巨大的潜在威胁。

据悉,英国变种病毒比原来的病毒的传染力增加了40-70%。但有专家认为,这不代表英国变种病毒更危险。

目前,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出现了英国变种病毒的确诊病例。在亚洲,除中国外,印度、韩国、日本、香港、台湾等地也都报告了该变种病毒的病例。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出现传染力增强了的变种病毒的消息,在大陆媒体上并没有过多报道。台湾TVBS新闻网的报道说,“大陆媒体大篇幅报导首批国产新冠疫苗上市,称保护效力有79.34%全民免费施打,但另一个消息(大陆出现首例英国变种病毒),则鲜少出现在新闻上。”

连日来,大陆多地,特别是辽宁地区,疫情越发严峻。但如上海出现变种病毒的消息一般,大陆媒体对各地的疫情消息一如既往弱化甚至封锁。

看中国》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大连市政府已经下了死命令,不到万不得已不率先公布死亡案例。知情人士透露,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加强了安保体系,并要求医院内工作人员严禁向外界透露疫情的相关消息,尤其是不能接受境外媒体采访。

12月28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研究结果称,在4月份对武汉地区社区人群进行血清新冠病毒(又称中共病毒,COVID-19)抗体检测后发现,4.43%的被检测者可能感染过武汉肺炎。也就是说,拥有1100万人口的武汉有高达50万人感染过武汉肺炎病毒,这个数据是4月中期卫生当局报告的当地确诊病例5万例的10倍左右。这一研究结果再度证实中共对外界隐瞒疫情。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看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