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7日星期日

频频出丑 中共战狼刘晓明传出退休消息

20201227075014376.jpg图为中共驻英大使刘晓明。

中共战狼之一——中共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即将退休。刘晓明在任上被爆出诸多丑闻,备受英国各界抨击。特别是其被发现点赞色情内容的帖子,引来围观和嘲讽。

《南华早报》12月26日文章称,当日中共人大常委会委员、香港人大代表谭耀宗表示,刘晓明即将退休,郑泽光将接任该职位。

截止目前,中共官方尚未证实上述消息。

郑泽光现年57岁。其1986年开始成为外交部科员,随后被公派到英国卡迪夫大学留学。

自1990年以来,一直专注于美国事务。在2005年至2008年间,他曾担任外交部北美事务主任,并在美国大使馆担任顾问。2015年,他被提升为外交部副部长。

有分析指,中共驻英国大使的变化,是在两国关系逐渐恶化的情况下进行的。

近年来,中共最高层推行强硬外交政策,外界指责中共搞“战狼外交”,华春莹、赵立坚及刘晓明等则被称为“战狼”。

刘晓明一直在英国以战狼姿态实践“习近平外交思想”,多次在BBC等节目上颠倒黑白,如声称《中英联合声明》已经过期无效等,引起各界抨击。

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委员裴伦德(Luke de Pulford)转贴了刘晓明点赞的色情帖,并写道:“警告:正在吃饭的时候,请勿阅读此内容。”他还顺道讥讽了几句。

英国报纸Sun的政治编辑Harry Cole发推说,刘晓明的行为如此粗鄙,甚至都无法在Sun上报导,“等待中共大使馆的回应⋯⋯”

中共6月30日通过“港版国安法”,英国方面迅速应对。英国在当天代表27个西方国家敦促中共重新考虑刚刚通过的“港版国安法”,称北京必须保留其允诺的香港拥有集会和新闻自由的权利。

7月1日,英国外交部召见中共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外交与联邦事务部负责人西蒙‧麦克唐纳(Simon McDonald)向刘晓明明确表示英国对“港版国安法”的“深度关切”。他说,国安法违反了1984年签署的《中英联合声明》。

这是自1984年以来,第二次有中共大使因为香港问题被英国外交部召见。

同时,中共“战狼”频频被爆出各种丑事。9月,刘晓明官方认证的推特账号@AmbLiuXiaoMing对一个名为“骚妻日常”账号贴的色情内容点赞,被网友抓包,此事也被英国媒体报导,引来了英国议员的围观和讥讽,说刘晓明老脸丢尽(humiliated)。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