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星期一

电脑“染”病毒?北京疫情四起 各区进入紧急状态

20201228110625818.jpg2020年12月24日圣诞节前夕,警察在北京户外巡逻。

新年将至,北京却27日连续第4天传出武汉肺炎本土病例,就在北京宣布各区进入紧急状态、外界质疑首都是不是沦陷之际,中共官媒竟称,当地一家办公室内的笔记型电脑也验出病毒阳性反应,对此,民间不禁嘲讽道,这是要“变电脑病毒”?

变电脑病毒?北京患者笔电验出阳性反应

根据“北京朝阳”的通报,北京市朝阳区疾控中心12月25日接报,顺义区确诊一例武汉肺炎病例,患者任职于“慧与(中国)有限公司”,地点就在朝阳区利星行中心,当局立即对该中心封锁,并对大楼人员展开筛检,共计有2975人受检,官方宣称全部都是阴性反应,无人确诊。

但同时,当地疾控部门也对患者的办公场所进行环境采样,共计采集280件,其中279件的病毒反应为阴性,只有一件样本为阳性,就是患者的笔记型电脑。

对此,民间议论纷纷。不少网友再微博嘲讽说,“病毒的变异可以还‘传染’笔记本(笔电)”、“看成一确诊笔记本(型)电脑”、“然后病毒在网络上大肆传播”、“病毒‘传染’给电脑,这才是电脑病毒”、“装个杀毒软件吧”、“笔记本都传,那穿的衣服不是更严重了”、“太可怕了,电脑都中病毒了,不会透过网络传播吧”、“赶紧把这台电脑的浏览记录全部曝出来”。

疫情再起北京各区进入紧急状态

据财经网27日报导,12月14日至12月26日,北京总计新增13名新冠肺炎感染者,其中朝阳区3例,西城区1例,顺义区9例。

由于北京疫情还在极速扩散,又赶上新年将至,返乡与出行人潮剧增,北京市官方紧急下令,封锁住宅区和发现有人染病的村庄,并宣布北京各区都进入“紧急状态”。

目前,北京顺义区目前正进行“重点区域大范围筛检”,计划筛检人数达80万人。毗邻顺义的朝阳区已完成23万人的测试,官方指没有任何人呈阳性。但民间对此普遍表示怀疑。

此外,中国其他城市仍有确诊病例不断出现。虽然《环球时报》称,当局计划在过年前为5000万人接种武肺疫苗,但外界质疑,中国疫苗根本未达标,若在这种情况下接种国产疫苗,健康根本没保障。

稍早,前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学研究员林晓旭博士也曾指出,中国研发的武肺疫苗尚在临床第三期,疫苗是否对病毒的感染有足够保护力,并无定论。“打了未必有效的疫苗,会产生错觉,觉得没事,反而丧失了一些应有的保护措施、警惕。”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看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