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3日星期日

彭斯对华讲话再推迟 给习近平醒悟的机会?

作者:安德烈

原本在六月四日发表对华讲话,最终推迟到六月二十九日大阪峰会之后,观察人士指美方仍希望通过特习会缓和局面。

美国副总统彭斯路透社

美国副总统彭斯原本在六月四日发表对华讲话,最终推迟到六月二十九日大阪G20峰会之后,观察人士指美方仍希望通过特习会缓和局面。

彭斯的这一讲话被指将是对去年10月份在哈德逊研究所发表的对华讲话的进一步补充和完善。

彭斯副总统去年10月发表对华讲话,对治下的中国进行严厉抨击,首次明白无误宣告,习政权越来越背离邓小平开启的改革开放路子,不仅偷窃知识产权,且大肆侵犯人权。彭斯在讲话中揭露北京不惜采取各种措施,恶意干预美国中期选举,企图抹黑并削弱特朗普,彭斯还揭露海军在南中国海的危险扩张。彭斯批评宣传机构花费数十亿美元在全世界为中共宣传,迫使美国的中国学联组织向中国大使馆定期汇报。中共当局还以延迟或拒绝发给签证的手段威胁一些学术观点不讨中共喜欢的美国学者。

彭斯在上述讲话中表示美国曾对中国抱有很大希望,向中国敞开大门,同意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这是因为乐观地相信中国将在开放路子上走下去,不可避免地成为自由国家,中国的自由将从经济蔓延到政治,中国将尊重私有财产、个人自由和,尊重人权,但是美国的希望落空了。“近年来,中国朝着控制和压迫本国人民的方向急转弯。”“如今,中国已经建立了无以伦比的监控国家,”到2020年,“中国的统治者试图落实奥威尔式的体系,”彭斯的讲话,犹如一枚炸弹在中国社交网络扩散……

美中双方在特习会前恢复贸易谈判应是推迟彭斯讲话的重大原因。目前已确定特朗普与习近平利用G20峰会期间举行会谈,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已向中国副总理刘鹤发出先行会谈的邀请。

从彭斯讲话推迟发表来看,至少美国方面希望,特习会有可能是一次缓和中美贸易战继续升级的机会。白宫一位匿名官员表示,双方存在着有所推进的空间,哪怕这个空间很微小,我们不希望损害这样一种可能性。

特朗普与习近平在这个星期二通电话,双方同意在G20就美中贸易问题举行会谈。前面提到的白宫官员表示:在这次电话会议之后,总统与副总统认为,在G20峰会之后发表对华谈话比较合适。

来源:法广



via 彭斯对华讲话再推迟 给习近平醒悟的机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