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星期四

习近平死整王珉意在羞辱李克强和李源潮?(高新)

笔者在本专栏的上篇文章《“政治上强“一“美”遮百丑》已经揭露了北大前党委书记闵维方和事实上是由他幕后掌控的北大方正集团自从和令计划拉上关系之后,魏新等方正集团的直接领导人比闵维方的问题更严重是毫无疑问的,但如果说闵维方没有从方正集团得到好处,北大校园里肯定没一人相信。而闵维方之所以在习近平接班之后没有被进一步进行党纪和政纪处理,原因之一是他在给习近平写的效忠信里“反映高校党的领导严重弱化”引起了习近平的“高度重视”。

闵维方被中共高层打入冷宫之后及时向习近平献媚,“将功折罪“的另一事例是以政协委员身份向中共高层献纳的”提案“中”据理力争“重提”又红又专“口号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出了”培养又红又专的革命事业接班人的口号永不过时,永远具有先进性“的观点“敬请总书记和党中央考虑”。

于是,上个月习近平在中国政法考察时曾做出相关指示,引导广大青年努力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如此一来,被北大人形容为“北大之耻”的闵维方虽然身陷丑闻,但关键时刻能够在习近平眼中表现出“政治上强”的一面,就一“美”遮百丑了。

自知屁股底下不干净,所以在自己升官无望之后不但没有破罐子破摔,反而是比过去拼命表现争取晋升教育部长时期表现得政治上更强,号准了习近平的政治脉膊,投其所好,专捡相信能够从政治角度打动习近平的内容写“提案”,终于获得了习近平的认可。

而与闵维方完全相反的例证首当如今正在等待一审宣判后就进秦城监狱了此残生的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

十八大之前,闵维方的志向是晋升正省部级,最理想的职务是教育部长或者社会科学院院长。当时已经是省委书记的王珉的志向则是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委员,李克强内阁的国务院副总理。

笔者在前不久的文章中已经介绍了在十八大上意外落选中央委员的陈德铭本来是国务院务务委员人选,而十八大之前李源潮向李克强推荐的副总理人选之一并不是如今端坐在这个位置上的马凯,而是王珉。

与闵维方同龄的王珉说起来是书香世家,1950年,王珉与双胞胎哥哥一起降生在淮南九龙岗矿路公司医院。大哥王琍继承父亲衣钵,成为淮南的医学专家,王珉成为博士以后学而优则仕,最小的弟弟王玮赴美深造,不仅拿到博士学位,还成为生理学终身

42岁时,王珉担任南京航空副院长。原本能够在学术领域取得更大成就的王珉,却在44岁时误入仕途,从江苏省省长助理开始,踏上从政坛到秦城的不归之路。

笔者在过去的相关文章中介绍了过如今流行于中共官场的段子之一是习近平“说你腐败你就是腐败,不腐也败,说你不腐败你就是不腐败,腐也不败”。

此话无疑是从“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你不行你就不行,行也不行”衍生而来,据说最先是出自前辽宁省委书记,目前已经被中共最高检察院“立案侦查”的王珉之口。

说起来已经是一年三个月之前的事情了。2016年3月4日上午十点,中纪委网站宣布,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副主任委员王珉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当天,王珉妻子张静在沈阳被中纪委官员以“配合调查”为由强行送往北京。

日后中共政权对王珉的通报开宗明义就是“经查,王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身为省委书记没有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未按照中央要求履行换届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公开妄议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虽然通报内容中也说王珉“涉嫌受贿犯罪“,但受贿内容十分牵强。

照理说,王珉那点事情无论从犯罪金额还是案情复杂程度,都与象前铁道部长刘志军等无法相提并论,但之所以拖至今日仍还停滞在检察院“侦查“阶段,就是因为奉旨办案的衙役们苦于凑不出王珉的”经济犯罪“金额,所以有辽宁省委的官员私下里偷偷议论说,除非把王书记喝过的茅台酒都按市场价折合成现金算成他的受贿金额,否则真是没法把他抬举成大贪官。

就像是当年 江泽民无论如何也要为塑造一个贪官形象一样,如今的习近平也是一定要为王珉凑足刑事罪名。

至于习近平为何对王珉恨之入骨,笔者在过去了的相关文章中已经介绍过。习近平派自己的政治心腹李希到辽宁后,王珉强撑着面子表示欢迎,私底下却向心腹们发牢骚说:你们看过新来的省长的简历吗?甘肃两当人。两当是什么地方?那可是革命圣地呀。总书记他爹当年就是两当的陈胜吴广。“一朝天子一朝臣”。共产党也免不了这个俗!

王珉成了中共反腐箭靶的消息传到南京航空学院和北京航空学院后,当年熟悉他的人士大都为他惋惜,若不是因为“学而优则仕”,凭他在自己学术方面的造诣,百分之百分是中国工程院的院士。

也正因为自己是真正的,“货真价实的学而优则仕”,所以王珉打心底里非常鄙视中共官场上的那些“硕士”和“在职博士”。

2007年习近平在中共十七大上晋升政治局常委候任总书记后,王珉曾讥讽说:清华大学居然还有“马列博士”?而且还是“在职”的?如此之类的“揭发”内容都被中纪委专案组一一记录呈送上去之后,惹不毛习近平才怪!
而习近平之所以要狠整王珉的另外一个重要因素,就如同当年江泽民死整陈希同一样,意在“杀鸡儆猴“。

当年陈希同与李鹏同为“六四“镇压功臣,邓小平没有对他们论功行赏,反而从上海弄来一个江泽民抢了他们的”胜利果实“,内心的不服气时常表现在政治局会议上。但把陈希同打入秦城监狱之后,李鹏立刻就“与江泽民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了。

而王珉当年是李源潮一手向曾庆红推荐,令他升任吉林省长。在吉林主政期间王珉虽然几乎是毫无政绩可言,但李源潮当上中组部长之后仍把他从吉林省委书记位置上调任更重要的辽宁省委书记并向辽宁省委书记出身的李克强强力推荐,得到李克强的首肯。而当时的习近平以王珉到东北之后拿不出政绩为由,在十八大召开前夜坚持推太子党出身的马凯入阁,断了王珉的副总理梦。

正是因为有如上一段政治过节,所以如今习近平死整王珉也有令李克强和李源潮双双蒙羞的目的在里面。

(文章仅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立场和观点)
网编:郭度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死整王珉意在羞辱李克强和李源潮?(高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