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星期四

传贾庆林的“钱袋子”遭免职 出事传闻或坐实

与贾庆林(网络图片

被传曾遭中纪委扣查的大陆富商黄如论,日前被免去政协常委职务。黄如论被曝与江系官员交往密切,不但案涉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受贿案,还是江泽民亲信、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贾庆林的〝钱袋子〞。今年以来狱中接连发声,指控当年查封的财产仍未上交国库。

中共官媒《福建日报》发布消息称,6月21日,官方宣布免去黄如论福建省政协常委职务,撤销其政协委员资格。

今年2月份曾传出消息,黄如论被中纪委扣查了数周。据称,该案可能还涉及比黄如论更富有的人。

公开资料显示,黄如论1951年9月出生,福建福州连江县人,旅菲华侨,现任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主要从事房地产和旅游业。

黄如论有着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共侨联常委、重庆市华商会会长、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谘询团副主席、中共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福建省政协常委、福建省慈善总会高级顾问等一长串头衔。

2015年,黄如论以31亿美元资产位列福布斯华人富豪榜第94名。2016年,胡润百富榜,黄如论以230亿财富排名第81位。

在中国大陆,几乎所有富豪都有官商背景,黄如论也不例外。

2016年6月16日,云南原省委书记白恩培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开庭,其接受贿赂名单内,世纪金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赫然在列。

2月8日陆媒新京报报道,2016年12月23日,北京警方查处保利、丽海名媛俱乐部、蓝黛俱乐部三家涉黄俱乐部。其中蓝黛俱乐部位于北京西北四环的世纪金源大饭店内。另外,福州、贵阳的蓝黛俱乐部也开设在当地的世纪金源大饭店内。

黄如论从起家到发迹真正的靠山是江系原常委贾庆林,外界称黄如论是贾庆林的“钱袋子”。

黄如论被指是江泽民心腹贾庆林的“钱袋子”

黄如论的暴富过程,一直被认为与前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有关。

据香港《开放》杂志2004年9月刊披露,黄如论早年曾在菲律宾等多个国家从事贸易,1991年返回福州办房地产公司时,贾庆林正任福建省长、省委书记。贾庆林的秘书谭维克把黄如论介绍给贾家。最终,黄成为贾家的〝钱袋子〞。

1995年贾庆林从福建调到北京后,黄如论的金源集团也于1998年前往北京发展,并在三年之中,先后开发出北京世纪嘉园、北京世纪城等共370万平方米的楼盘,震惊业界。

1999年11月,黄如论拿下了位于亚运村奥体东门附近一块2.8公顷的土地,开发世纪嘉园。300多万平米的世纪城让黄如论赚得盆满钵满。

据《前哨》报导称,黄在贾庆林秘书谭维克主政的海淀区圈了大量好地,2004年一年的利润就达21亿人民币。

据香港《争鸣》杂志2月号披露,前中共政协主席贾庆林在2017年的元旦聚餐会上,曾说:〝上二届分工,我抓统战工作。现在巡视、考察出统战工作问题一大堆,清算搞鬼的令计划,实质是剑指我老贾。我称不称职已过去,但我没野心。〞

赖昌星狱中接连发声贾庆林深陷远华案

1月31日,福建厦门远华案首犯赖昌星狱中提出申诉,要求将厦门海关截留他的财产转交法院。

1月24日,港媒披露了赖昌星给当年督办远华案的朱镕基的举报信。信中说,远华案发至今已十数年,他本人也已入狱四年多,但判决没收的财产一分钱也没有交给国库,仍然在厦门海关“暂存”。

1999年,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爆发,多名“江系”的核心人员卷入远华案,远华集团董事长赖昌星于1999年8月14日从香港逃往加拿大。赖昌星在加国披露,他得到江泽民的秘书贾廷安及时任福建省委书记贾庆林等的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车等战略物资。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传贾庆林的“钱袋子”遭免职 出事传闻或坐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