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星期二

美中21日举行首次高阶外交对话 聚焦朝核与反恐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图中为今年4月6日的川席会上川普总统与习近平的合影(网络图片

和中共政府的高级和国防领导人将于本周三(6月21日)在华盛顿举行高阶国家对话。美国一位高级官员今天(当地时间6月19日)表示,美国希望中共在全球反恐、打击伊斯兰国和朝鲜问题方面有更多作为。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和马蒂斯将与中共国务委员篪及中共军事委员会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出席这次会谈,这将是美中两国根据今年4月份习近平与川普总统达成的协议举办的首次高阶外交和安全对话。

美国国务院表示,此对话的目的在于扩大两国之间的合作领域,同时缩小两国在重要的外交和安全问题上的分歧。

蒂勒森上周曾经表示,朝鲜问题将是此次对话的首要议题,并清晰表明,美国政府希望在迫使平壤放弃其武器项目方面能够得到更多的中共的帮助,他称中共目前遏制朝鲜核项目的努力是“显著的”,但也是“不均衡的。”

自从朝鲜去年发射了十多枚导弹并进行了两次核测试以后,朝鲜的核武项目就引起了社会的注意,朝鲜还表示该国试图研制出能够打到美国的核导弹,对此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本周将朝鲜的核项目称为美国国家安全方面最紧迫的威胁。

国务院东亚和太平洋局局长苏珊?桑顿(Susan Thornton)今天则表示,美国希望中共在反恐和打击伊斯兰国(包括在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方面能够有更多的作为。

她说中共在反恐的问题上略有作为,美国希望中共在反恐和打击伊斯兰国(包括在伊拉克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等方面能做得更多,承担更多的责任,

她说:“我们希望与他们在这方面有更好的讨论,让他们知道我们认为他们在哪些方面能够做得更多。”她举例说为参与打击恐怖主义联盟的国家提供物资资源方面,或为不同地区提供安全部队等。

报道表示,自从今年4月份川席会后,虽然美国仍然对中共在南中国海的行为以及美中之间巨额的贸易逆差表示关切,但是两国关系已经转暖。

针对中共在南海修建人工岛屿的问题,桑顿表示中美已经采取举措,希望能够就的行为准则方面达成共识,美国希望中共方面完全停止在南中国海的行动。

她再次重申美国希望中共全面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的制裁,并说:“我们希望看到中国做得更多。”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美中21日举行首次高阶外交对话 聚焦朝核与反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