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星期四

或为习近平访港打前站 傅政华“见风使舵” 重获信任?

郭声琨 傅政华为习近平七一访港安排安保?
郭声琨 傅政华为习近平七一访港安排安保?

记者/主持人:韩梅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前夜,传出消息说,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随同部长郭声琨,前往广东省深圳市调研。有分析认为,傅政华是为习近平部署安保。不过,在当下这一敏感时刻,习近平是否信得过以“见风使舵”闻名的傅政华,还是个问题

中共公安部官网今天(6月22日)报导了郭声琨、傅政华等人在深圳的中共基层警务部门活动的情况。

随着7月1日临近,越来越多迹象显示习近平届时将访问香港,参加与主权移交20周年有关的活动。且据《明报》今天报导,习近平到港前,会先在深圳停留。因此,郭、傅二人很可能是在为习近平部署安保工作。

从此前传出的消息看,习近平本次不仅将启动高于前任胡锦涛2012年访港的安保级别,并且会动用香港1997年以来最高警力,相关措施都会达创纪录的水平。这与当前的敏感时段有关。

在换届的中共前,高层暗斗已逐渐浮出水面。这从逃美富商郭文贵背靠“老领导”,不断针对“习王联盟”爆“料”中就可见一斑。特别是,“老领导”头号嫌疑人—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曾在香港培植亲信,一手掌控着香港黑道势力。

据《博闻社》上周报导,习近平此前已多次遭遇暗杀未遂,现在更是谨慎,已经明确要求,本次访港维安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彻查和防范内鬼和独狼里应外合”。

在这种情况下,很难相信他会将如此重要的工作交付郭声琨和傅政华。郭声琨不仅是曾庆红的亲戚兼同乡,也是曾在公安系统扶植的关键人物。

至于傅政华,则背景暧昧。他长期在中共北京市公安局刑侦处工作,大力配合前党魁迫害法轮功团体及人权活动人士,因此得到江系信任,由江泽民亲信—前中共北京市委刘淇一手提拔,成为中共北京市公安局长。

但在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落马后,傅政华立刻“反水”,向胡锦涛和习近平“举报”了不少与薄熙来有关的内幕,包括前中共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监听高层的举动。之后,在习近平拿下周永康和前中共中办主任令计划的过程中,傅政华又“阵前倒戈”,把“3?19”政变时周永康给他的一个手令给了胡、习,因此“洗白”,在2013年升中共公安部副部长,2015年兼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委员,2016年5月又升为正部级的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

郭文贵在之前的爆料中曾指傅政华“两头通吃”、贪污腐败等。当然很多分析认为,郭的用意在于替报复“叛将”,但的确暴露傅政华的人品及信用问题。习近平是否愿意将安全大计交托于他,还要画个问号。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或为习近平访港打前站 傅政华“见风使舵” 重获信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