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4日星期六

四女使用中国手机 朝鲜以“间谍”罪逮捕 北京空降部队部署公主岭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朝鲜恩对内强化治安 以间谍名义逮捕国民

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恩除发展核武器令半岛局势紧张之外,还在国内推行强化内部治安,动辄以间谍罪名逮捕国民。近日有消息说,朝鲜有4名因使用中国境内人员联络,被该国秘密警察逮捕。

日本《产经》旗下ZakZak网站今天(6月23日)报导,朝鲜咸镜北道会宁市保卫局反间谍处在本月5日至10日间,以从事间谍活动为名,相继逮捕4名30岁至40岁不等的女性。她们被控使用中国电信的手机和韩国境内的人员进行联络。

《纽约时报》曾介绍,朝鲜有一个自己的移动电话网络,但该网不允许打国际长途。座机电话则受监听,而且大多限于国内通话。互联网的使用也仅限于外国和少数“精英”。因此,对普通朝鲜人来说,与外界沟通的几乎唯一途径就是用从中国进来的手机,到离中国不远的地方,使用中国的移动网络。

朝鲜人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与他们在韩国的脱北亲戚联系。也有人用这一办法与某些走私网络联系,以便逃离专制的朝鲜。

金正恩自2014年起加强了对国外信息渗入的防控,更严厉的打击来自中国的走私手机,并在边境部署了更多士兵和监视设备,以便屏蔽手机信号,或追踪信号找到使用违禁手机的人。他又在2016年作出指示:“凡使用中国手机同韩国人员联系,将视为反叛行为进行处理”。

据ZakZak网站前述报道,这4名被捕女性其实是“汇款经纪人”,就是作为中介,帮住在韩国的“脱北者”给他们仍留在朝鲜的亲属汇款,收取高达20%甚至30%的手续费。

这种中介活动被定性为非法交易,因此“汇款经纪人”定期向保卫局支付贿赂金。这也构成朝鲜秘密警察的一笔“意外财源”。报道说,这次保卫局明知这4人的身份仍将其逮捕,非常奇怪。

不清楚这是否与朝鲜近期面临的国际压力有关。中国正在朝鲜半岛问题上加强与美国的合作。综合消息,由北京空降兵15军改编来的“空降兵军”现已部署在吉林省中部的公主岭市。该市与朝鲜边境直线距离不到400公里。这是中共空降部队首次部署到东北省份。相信是为了应对朝鲜半岛可能的突发情况。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四女使用中国手机 朝鲜以“间谍”罪逮捕 北京空降部队部署公主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