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星期三

怕“斩首” 金正恩不敢再乘奔驰专车 川普:有办法对付朝鲜

金正恩怕斩首行动 川普誓言解决朝鲜问题
恩怕 川普誓言解决朝鲜问题

记者/主持人:韩梅

韩国情报机构近日透露,金正恩虽然坚持炫耀武力,但却实际非常恐惧“”,不仅一直在搜集相关情报,而且大幅减少出行次数。

韩联社日前引述韩国国会情报李喆雨(Lee Cheol-woo)获取的信息称,金正恩要求朝鲜情报机构加紧收集美、韩“斩首行动”的相关情报。他在国内参加公开活动时也极力掩饰行踪,不仅多选择凌晨时段,且几乎不再乘坐自己的奔驰S600专车,改用其心腹的汽车出行。

另据韩国国家情报院,金正恩今年以来参加了51次对外公开活动,较去年同期减少32%,且一半以上与军事有关。而且,在美、韩举行“关键绝断(Key Resolve)”联合军事演习的期间,金正恩仅对外露面2次,比去年的8次大幅减少。

“斩首行动”是美国和韩国签署2015年的“5015行动计划”(Operation Plan 5015)的一部分,以金正恩及其主要副手为对象。斩首部队包括美国海豹突击队和韩国军方人员,本计划在2019年组建完成。但今年1月传出消息说,韩国加快了建设这个部队的速度。

随即,在3月的“关键决断”联合军演中,韩国《世界日报》报导了曾射杀本?拉登的美军海豹突击队第六分队参加演习的消息。据作战安排,如果朝鲜半岛发生全面战事,他们将秘密进入平壤,对朝鲜高层进行“定点清除”,并爆破朝鲜的军事指挥机构。显示“斩首行动”已见雏形。

不过,据福克斯电视台本周一(6月19日)引述前美国特种部队军官索特(Mark Sauter)称,由于平壤有防空武器防护,金正恩不断变化驻地,并且经常待在结构复杂的地下场所,铲除他的难度要高于斩首本?拉登。

显然这并未减轻金正恩的恐惧感。在被朝鲜扣押的美国学生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去世之后,这一忧虑更是有增无减。

美国川普(又译特朗普)本周对瓦姆比尔表示深切哀悼的同时,还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朝鲜是一个“残暴的政权”,但是美国会有办法对付它,“瓦姆比尔的命运坚定了我的政府阻止这种悲剧再发生在无辜者身上的决心。制造这种悲剧的是一个不尊重法治、不尊重基本人类尊严的政权。”

普遍认为,今天正在进行的中美首次外交与军事对话中,朝核问题将是主要话题。美方会继续向中方施压。

但多家特约作家刘逸明日前在接受《希望之声》记者采访时曾分析,除非金正恩有过激的举动、挑战红线,否则习近平也不会主动针对朝鲜做出令外界惊讶的举动。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怕“斩首” 金正恩不敢再乘奔驰专车 川普:有办法对付朝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