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星期三

习清洗国防大学 刘亚洲提前卸任 31军嫡系接任

2016年3月,习近平视察国防大学

中共校长一职空缺半年后,日前由习近平嫡系部队将领、中共军事科学院原院长郑和中将出任,郑和曾任31军参谋长,而31军是习近平的嫡系部队。今年以来国防大学被清洗,校长、政委刘亚洲双双退役,原校长斌疑涉徐才厚案被调查。

据官媒环球网6月20日消息,郑和已于近日成为中共国防大学第九任校长。国防大学是中共最高军事学府,直属中央军委领导。

现年58岁的郑和,曾任第31军参谋长、原南京军区副参谋长、原总参军训部部长、原成都军区副等职,2016年1月调任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部长。今年1月下旬,大陆军事网传出,郑和接替蔡英挺任军事科学院院长。

其中,郑和长期服役的原第31集团军,一直驻福建,被外界称为习近平的嫡系部队。习近平在福建任职17年,与该集团军渊源颇深,先后13次视察该军。今年4月官媒披露,当局以原第31集团军为基础,组建了陆军第73集团军。

近期有多名原31军出身的将领获得重用,除了郑和,还有调任武警政委的朱生岭中将也曾任31军政治部主任,现任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曾任31军军长,现任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曾任31军副军长等。

据报导,2017年初,1952年出生的国防大长张仕波到龄退役,政委刘亚洲也一起退役,此后国防大学的掌门人职务一直空缺,直到郑和履新。

刘亚洲

今年10月满65岁的“红二代”刘亚洲还不到退休就被免职,被认为不同寻常。有消息说,刘亚洲是因贪腐被处理。刘亚洲被曝2016年上交了1.7亿元人民币赃款,以为没事了,但此后其腐败问题被前下属举报

早在今年3月5日星岛日报就报道,原校长张仕波上将和原政委刘亚洲上将同时去职,由原副校长肖天亮中将、原副政委吴杰明中将分别代理其职。

军队高层落马不断,这两位上将是否正常退休引起不少猜疑。其中已故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刘亚洲,还不满六十五岁的,提早下岗更显不同寻常。

今年人大召开预备会议时,张仕波上将也参加。张仕波表示:「刘亚洲是自动退休」。记者又追问是否多所院校将併入国防大学,他也回应「方案在筹备中」。

这或许显示他已平安着陆,也未可知。

张仕波长期在济南军区服役,曾任驻香港部队司令员,十八大前夕被提拔为拱卫京畿的北京军区司令员,但在去年的军改,改任防大校长,明显投閒置散。张仕波今年二月刚好年满六十五岁的正常退休年龄。

王喜斌

国防大学原校长王喜斌出事

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2月24日报告显示,国防大学原校长王喜斌的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王喜斌被确认成为中共十八大后,继徐才厚、郭伯雄、田修思和王建平之后,习近平当局拿下的第五名上将。

68岁的王喜斌黑龙江人,曾任北京军区参谋长,2007年任国防大学校长,2013年退役前夕,捧出《从这里走上战场》一书,为自己涂脂抹粉,并邀请徐才厚写序。徐才厚案发之后,就传出王喜斌也接受调查。

2月26日中共官媒发文称,中央军委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六中全会讲话,称要扭住维护“习核心”和军委主席负责制这个根本,“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清洗国防大学 刘亚洲提前卸任 31军嫡系接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