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3日星期五

习近平重整军情系统 传总政联络部三将去职受查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习近平重整军方系,收归自己亲率。(网络图片

今日有消息指,原有的中共军中情报机构总政联络部最近有三人离职,他们下一步将面临接受审查。据说此三人的靠山均是江泽民掌军时提拔的要角。

海外网站《博闻社》6月23日援引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军委工作部在6月22日下午宣布:中共总政联络局副局长孙景涛少将、中共联络部专职干部赵鲁渤少将、中共联络部专职干部方辉少将离职,其中孙景涛立即免职,赵鲁渤、方辉提前,三人下一步将继续接受审查。

据报道,孙景涛是前中共总政副主任唐天标的,赵鲁渤是前中共总政副主任的秘书,方辉则是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亲信。

公开简历显示,唐天标、周子玉均与徐才厚早年在中共总政部有工作交集,并都在江泽民掌军时期获快速晋升。

香港《南华早报》2015年3月援引军方消息称,徐才厚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卸任后继续施展决策影响的代理人,架委主席胡锦涛。

中共军改前的总政联络部,是军方总政治部下辖的二级部,行政级别正军级,负责情报与反情报工作。前身为对敌工作部,下设联络局、调查局、边界局、宣传局,此外在广州及上海设有秘密分局。

总政联络部对外工作以所谓“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进行。理事会由卸职和现任的资深政府官员、外交家及企业家、教育家、艺术家、学者组成,其中有许多高干子弟和知名人物。

去年7月去世的太子党“领袖”叶选宁,1990年就曾出任原中共总政治部联络部部长。

其实中共总政联络部此前也有落马消息,但官方一直未公开公布。2014年10月,港媒《东方日报》曾援引消息称,总政联络部部长、少将邢运明8月被调查。据指邢运明曾花5千万元向徐才厚买官。

博闻社去年12月25日曾援引北京消息人士称,上一轮中共军改中,前总参情报部和技术侦察部,已经并入新组建的军队战略支援部队。但另一个军队的情报部门,总政联络部直到最近情况才明了。中共前总政联络部将与中联部合并,除了部分涉具体情报工作的人员转归战略支援部队外,中共前总政联络部全部人员转为文职非现役。

港媒《东方日报》本月中披露,习近平已腾出手将政法系和情治系彻底打散重组,军队中原来的总参谋部、总政治部都有染指的情报工作,归到一个部门,全部由军委主席亲自统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重整军情系统 传总政联络部三将去职受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