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4日星期六

王珉编段子“黑”习反腐 官方罕见透露

王珉属以江泽民为最大帮主的官场“江苏帮”成员。(网络图片)
王珉属以为最大帮主的“江苏帮”成员。(网络图片)

/主持人:岳文骁

已落马的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在此前官方通报中被指“妄议中央”,但怎样“妄议”则未说明。网络则流传王珉酒后编段子“黑”习近平反腐,段子内容也被曝光。中共纪委媒体日前透露王珉在饭局编段子“妄议”习近平当局一事。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6月23日刊文批官场“餐桌闲谈”问题称,有的几杯酒下肚,“酒后的话题就像一个大染缸,吹捧、忽悠、荤段子,什么都往里装。”“信口开河、大放厥词,有的插科打诨、趣味低级,有的乱评乱议、妄议中央”。

文章举例说,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就曾编段子妄议中央反腐,浙江军区原副政委郭正钢曾在聚会时不以为然地说“反腐,搞一搞,意思意思就得了”。

郭正钢是江泽民亲信、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王珉则有双层背景,既是有江派色彩的“辽宁帮”人马,因原在江苏官场发迹,他本身也是以江泽民为最大靠山的“江苏帮”官员。

2016年3月4日,已转任全国人大闲职的王珉落马,8月11日,王珉被立案调查。中纪委的通报提到王珉涉“公开妄议中央”等等。

同年8月25日,中共辽宁省委发布中央巡视“回头看”整改情况的通报则称,王珉“在个人政治期望没有实现后,消极堕落,甚至抵触中央”。

对于王珉怎样“妄议”,官方通报并无详细说明,但王珉编的涉“黑”习近平用人和反腐的“段子”言论则早已流传在网上。

自由亚洲电台2016年8月16日刊发高新署名文章称,有北京记者朋友披露,因中共十八大未能如愿进入政治局及出任国务院副总理,号称“千杯不醉”的王珉在酒席中当众大发政治牢骚。

据称,王珉对习近平派亲信李希到辽宁任职非常不满。

海外盛传的消息称,在2014年4月李希到辽宁任副书记、代省长后,时任辽宁书记王珉显然是在“破罐子破摔”,发牢骚越来越大胆,越来越无所顾忌。

当有人提醒他“小心被当了腐败典型”时,王珉脱口说出了一句:“说你腐败你就腐败,不腐也败,说你不腐败你就是不腐败,腐也不败”。听讲者当面奉承王珉“论断精辟”,而王珉当时还自嘲了一句“精个屁”。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王珉编段子“黑”习反腐 官方罕见透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