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3日星期五

香港党媒:中美对话险变“吵架场” 房峰辉反常低调

中美高层周三对话前夕,重点曝光。美国官员当地时间周一表示,美方将在会上敦促中国,对北韩进一步施压。而官员则表示,将双边会谈的重点转向贸易。

中美首轮外交安全对话周三举行,届时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及国防部长马蒂斯(Jim Mattis)将在美国国务院招待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

美官:中国是北韩经济活动主要支持者

美国国务院代理助理国务卿董云裳(Susan Thornton)当地时间周一表示,中国是北韩经济活动的主要支持方,中国停止进口北韩煤炭的禁令已产生效用。

美国国务院代理助理国务卿董云裳指,中国停止进口北韩煤炭的禁令已产生效用。

但董云裳说,美方希望看到中国采取更多行动,本周美中将就此展开磋商。她称,美国正与中国展开合作,力图打击经由中国做生意的北韩实体。

值得注意是,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和 国家主席4月在佛罗里达会晤后,就应对朝鲜半岛问题达成共识,但北韩挑衅行为一直没有间断。

董云裳又指,对于北韩问题,美国希望建立一个全球性的会谈机制,所有国家进行合作,通过实施制裁以及其他措施对北韩施加更多压力。

中美还将触及网安及南海议题

至于其他议题,董云裳表示,中美双方周三可能讨论空间的行为规范,而非具体事件。美国还将敦促中国停止在南海争议岛屿上的建设,并通过外交手段解决这些争端。

美国官员当地时间周一表示,美方将在会上敦促中国,对北韩进一步施压。

与此同时,中国官员希望将在今次双边会谈,把重点转向贸易。事实上,美国14年来首批出口至中国的牛肉,预计本周三、即中美对话当天运抵上海,释出中美经贸合作重要讯号。

中国希望会谈聚焦中美经贸合作

前商务部副部长、现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昨天在北京说,下一步中国将大量进口美国农产品,并指出中国消费者的巨大需求将令美国受益。

魏建国称,中美今年不会有贸易战。而参加昨天新闻发布会的官员们暗示,美国没有兴趣打这样一场贸易战,这些官员指出,美国的飞机制造商、农产品生厂商和其他行业公司,每年向中国的出口达到数十亿美元。

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香港党媒:中美对话险变“吵架场” 房峰辉反常低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