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4日星期六

李克强对微信被封杀表态 剑指刘云山

近日,中共总理李克强在中共官方打击微信等社交平台之际罕见表态:“如果仍沿用老办法去管制,就可能没有今天的微信了!”。分析认为,这是李克强在向主管中宣部的刘云山说不。另外,最近刘云山的中宣系统频频在重大案件上失声,胡舒立的财新网成为习近平王岐山的风向标。

李克强对微信被封杀表态

6月21日,在国务院会议上,李克强称,“几年前微信刚出现的时候,相关方面不赞成的声音也很大,但我们还是顶住了这种声音,决定先‘看一看’再规范。如果仍沿用老办法去管制,就可能没有今天的微信了!”此次会上,李克强要求政府部门对待各类新业态、新模式要有“包容审慎”态度。

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声讨曝光江泽民卖国外,多维是唯一一家海外中资媒体中披露江泽民卖国内幕的。

编辑部在北京的多维章分析,国务院会上谈微信,很可能与不久前中共党宣部门打击微信公众号的行动有关。被打击的微信号实际上是以自媒体形式出现的经济实体,党宣部门以“不符合意识形态标准”为由,查封了一大批以娱乐业作为报道内容的微信自媒体账号,据信,相当一部分的账号运营方的主体是千万级别以上的资本支撑。

其实,李克强在国务院会议上特别谈到微信,可能并非偶然,这应该与此前中宣部打击微信公众号的行动有关。6月8日,突然封杀了毒舌电影、关爱八卦成长协会、南都娱乐周刊、芭莎娱乐等25个人气旺盛的微信自媒体公众号。

广电总局有关最新的行动是,〝新浪〞、〝ACFUN〞、〝凤凰网〞等网站的试听节目服务被关闭,关闭理由则是〝这些网站大量播放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时政类视听节目和宣扬负面言论的社会评论性节目〞。

Image result for 刘云山

分析:李克强对刘云山说不

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时报时评人士夏小强分析,李克强作为国家最高行政机关的最高长官发表的此番言论,是对广电总局的近期实际作为的否定,也是公开对刘云山控制的中宣部表示不满。

文章说,国务院是国家最高行政机关,广电总局是国务院制下的正部级直属机构。显而易见,为什么李克强不能够主导其制下部门的政策方向呢?因为广电总局虽然表面属于国务院体制机构,却直接受党的宣传部门——中宣部的领导。这体现出中共党管政府体制的现状。

中宣部的直接上级,则是由中共政治局常委中主管宣传的刘云山。李克强此番〝包容审慎〞的表态,也是对刘云山控制下的中宣部查封微信公众号事件的回应,从中可以看出李克强对此的不满。

他还说,中宣部并没有自己的意志。它以中共中央的意志为意志,以中共的集团生存为目标,以共产党的利益为根本利益。中宣部的工作,说来简单,那就是一面封杀真实,一面制造虚假以取代真实。中宣部同时不遗余力地制造出另一种〝真实〞,通过给百姓虚幻的满足感和安全感来维护其党的稳定。铺天盖地的党文化造假宣传,把民众和中国的真正现实几乎全面隔绝开来。

刘云山在中共十九大前加强网路控制,严控媒体和舆论,这属于中共体制运行的常态,符合党的需要和利益。但是,这却给社会和经济的发展造成障碍。

因此,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怼严控信息和言论的刘云山,在中共的现行体制下,实在是鞭长莫及,也只能在会议上发出一些呼吁而已。

刘云山文宣系统在重大案件上失声

从最近重大反腐案刘云山文宣系统失声、财新网每每关键时候“发声”来看,不知是刘云山准备给习近平更大的高级黑,还是暂时真老实了,而王岐山除了一直加强中纪委网站之外,还通过胡舒立的财新网发声。

6月20日,时评人士陈思敏分析,在习王上台反腐的这些年当中,刘云山主管的官媒经常失声,而是财新网报道为习王发声,为反腐开路。

最早一篇标志性文章是2013年9月25日,财新网发表《拉古娜海滩的黄家》特稿,详细解析了之前曝光的“中石油窝案”幕后神秘人物的材料和利益链,故事的两名主角分别是周永康的儿子、儿媳。

文章说,现任财新掌门胡舒立,在胡温时期任职于《财经》杂志时,已有揭露股市黑幕及家族贪腐的经验,知名案例莫过针对曾庆红父子曝光的“鲁能案”,但也因此在李长春施压中宣部下,胡舒立被迫辞职,并于2009年另立财新传媒。

2013年12月26日,财新网在专栏发表了题为“张春江被查引爆中移动窝案”,首次提出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所把持的中移动的贪腐案件。

2014年11月26日,在令计划落马前夕,财新网刊文题为“令完成的财富故事”的报道,含而不露的揭示了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与江泽民儿子江绵恒之间的商业结盟。

2015年7月30日,在当局通报郭伯雄落马一个小时后,财新网随即发表长文《郭伯雄沉浮》,起底郭伯雄在江泽民任军委主席期间被一路提拔的细节,并直接点名江泽民。

2016年9月20日,财新网首发重磅文章《“首善”还是“首骗”?》起底陈光标,并直接点出了陈光标的高层后台李东生和令计划。而此前陈光标曾经引发一场国际大风波,时间就在李东生落马后不久的2014年1月,陈光标赴纽约重炒江泽民为迫害法轮功而制造的“天安门自焚伪案”。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李克强对微信被封杀表态 剑指刘云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