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星期四

前士官揭武警高层大换血 产生的问题很“严重”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中共武警基层士兵(网络图片

习近平当局近期对中共进行大调整,12个省区的武警主官被罢免,19名军级将领被。一名前中共武警北京总队第五支队前副队长向媒体披露武警部队买官成风,如果出现军官被调离对其以下的军官影响会很大。

中共武警北京总队第五支队前副队长邵长勇日前在接受海外中文网《大纪元》时表示,中队的所属一直在发生变化,从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执政,武警由中共国务院、中央军委双重领导;到胡锦涛时代,武警部队被前中共政法委周永康把持;再到习近平时代,武警权力开始回归本垒。

邵长勇指出,习近平当局对地方武警主官的调动,削弱了军官跟当地执勤单位、地方政府之间的利益关系,同时也使得原本在这些官员身上行贿的众多士兵,无法达到升迁、转业等目的。

“从排长就跟着一个人往前走,突然这个人变动了,那个底层士兵的整个政治命脉也会有很大的变数,与之相关的行贿渠道又要重新经营。也就是说,上面的变化了,会让好多人都随着变化。”邵长勇说。

邵长勇指,中共武警中买卖官位是明码标价:“我的一个老领导,他们(对他)说你要提将军的话300万元人民币,当然这还是2010年左右提将军的价格。一个战士,想当兵要请客;分配一个好的兵种,入党提干,探亲假,甚至复员回家你也得送礼。一个老领导就说过,从一个团你就可以看到整个部队的状态。”

低层士官选择行贿对象,就如同押注一场政治赌博,站队如果站错了,就会很惨。邵长勇说,“你要是谁都不站队的话,就没有人保护你,要是出事的话,所有的人、事都说你。”而在军队中有权接受举报、查财务的记点一职根本发挥不了作用,因为连这些记点都是靠人脉提拔上来,同时又受军队管制。

延伸阅读:

武警高层再爆腐败案 :十九个将军同时被免职

武警高层将领新一轮大洗牌 传被免中将蹊跷现身

习近平打“” 军中买官“交货期限”严重滞后

早在2015年1月9日,有署名“总政治部知情干部”的网文揭露中共军中的黑幕,称在原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在台上时,中共全军上下跑官买官成风,“千军万马”(指军职干部标价千万元人民币)、“百万雄师”(指师职干部标价百万元人民币)成为军内人人皆知的潜规则,团、营、连层层明码标价,军心涣散,无人想正事,干正事,心思全用在请客送礼,搞关系拉选票上。

习近平上台后大搞军中“打虎”,但在中共腐败体制不改之下,却带来另一个问题

港媒《动向》杂志早前披露,许多“军老虎”被查处,但军队内部从不敢说“拍苍蝇”。团营以下军事单位买官卖官的任职比例不说清一色,也早超过百分之七十。如果军内“拍苍蝇”,即便没有哗变发生,日常运行也会停摆。更为要命的是,许多在职军官已经像网购那样“在网银上支付”,等待军衔晋级与职务提拔。但由于反腐新政风暴般推开、又以打“军老虎”居多,“交货期限”严重滞后。

报导说,不交“货(军衔或职务)”而退钱当然可以,但是应交“货”一方大都往上一级“批发商”(注:更高一级官员)那里付了款,或无力退款或心贪而不想退款。再者那些买“货”者“在网银上支付”已经发生,也不敢明目张瞻索回“货款”,只能隐忍以等时机。

报导指出,习近平“反腐”和军改可能使有些军官买官落空。

报导最后说,中共有数千万贪腐官员,它比中国历史上任何败坏朝代的军阀割据、宦官弄权、外戚专政之三大害都严重。

“红二代”罗宇曾经对媒体表示,习近平拿掉一百多个“大小老虎”这都是好事。但是实际上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他指出,买官卖官是朝代终结的标志,“你查查中国历史,吏治,叫官僚体制,这个吏治要搞到买卖程度了,那就完蛋了。一个朝代要完蛋了,那时候买官卖官就是一个标志。”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前士官揭武警高层大换血 产生的问题很“严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