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3日星期五

40天后重现身 王岐山这样提到习近平

王岐山现身贵州
王岐山现身

记者/主持人:韩梅

沉寂了一个多月之后,中共中书记王岐山本周在贵州现身。

中共官网今天(6月23日)报导,王岐山于本周一(6月20日)至周四(6月22日)到贵州省检查纪检监察工作。这是他在5月13日会见老挝国家主席本扬之后,首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之中。算起来,已经“隐身”40天。

在贵州,王岐山除强调“新一届省区市中共纪委”要抓“关键少数”,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迎接之外,还表示习近平“深刻洞察出现种种问题的根本原因在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健康”,因此制定了若干准则云云。有分析认为,他的这段话似乎针对近期海外爆料,背后另有意味。

最近围绕王岐山出现不少负面爆料。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盟友关系是否能持续也因此引起关注。王岐山这次选择贵州,也许是对有关猜测的回应。就在两个月前,习近平刚刚通过贵州选区,成为中共十九大代表。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打破中共常规的做法,显示了习近平对贵州的信任与支持。王岐山在隐身40天后,于贵州首次露面,似乎在表示,他与习近平仍处同一战线。

就在王岐山探访贵州的同时,习近平开启任上首次山西之旅。

同一时间段,中共江苏省扬州市中级法院在周三(6月21日)开庭,审理前山西副省长任润厚涉嫌受贿、贪污、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违法所得没收申请案。任润厚在2014年8月于中共山西副省长任上落马,一个月后因病不治去世。他曾在山西煤矿系统工作达32年,踏上仕途后又分管煤炭领域。他的落马是山西腐败窝案的一部分。现在在死后又被“追扣”近1500万元人民币,算是相当罕见。

值得注意的是,山西的“系统性、塌方式”腐败中,除挖出了前中办主任令计划之外,还引出煤炭领域腐败窝案。令外界注意到,涉案的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关系、震开了曾庆红家族利用山西煤商侵吞套现国有资产的内幕一角。

普遍相信,曾庆红就是逃美富商郭文贵口中的“老领导”,也是郭针对王岐山不断爆料的主使。在“王岐山每次隐身,大贪官必现身”已成中共和民间共识的情况下,外界在猜测,在中共十九大前,还会有哪只“大老虎”落马。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40天后重现身 王岐山这样提到习近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