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星期四

岂止涉白恩培?“红顶巨富”黄如论被免职 背后还有一常委

世纪金源主席黄如论被免职 背后或涉贾庆林
主席黄如论被免职 背后或涉贾庆林

记者/主持人:韩梅

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昨天(6月21日)因“涉嫌行贿犯罪”,被免去了中共政协职务,其中共政协委员资格也被撤销。《希望之声》早在去年12月就曾报导,黄如论与北京扫黄案有关,他的背后涉及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前中共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

中共官媒《福建日报》报导了黄如论被撤职一事。今年以来已多次传出黄如论被调查的消息。现在算是得到了证实。

《财新网》透露,黄如论此前曾卷入前中共云南省委书记一案。世纪金源在2003年至2006年大举进军大西南期间,正是白恩培主政云南之时。该集团不仅在云南省昆明市开发了整个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社区“昆明世纪城”,而且同步建成了昆明世纪金源大饭店、昆明金源时代购物中心。大量拿地的背后都离不开政商关系。白恩培2016年庭审资料也显示,他被指控的罪名就包括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世纪金源提供帮助并因此获利。

不过,作为曾以230亿元人民币身家列入2016年胡润百富榜第81名的“红顶巨富”,黄如论背靠的不止白恩培这种省部级官员。他早就曾被曝是贾庆林家族的“钱袋子”。

一段据称来自北京知情人士的爆料已反复被多家海外中文媒体引用:“外界都以为金源集团姓黄,法律上没错,但实际上,黄如论只不过是贾家的马仔、具体经营者。实际主事人是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源。”

黄如论出身福建连江县一个渔村,上个世纪80年代末前往菲律宾淘金,几年后返回福建搞房地产。

有传闻说,黄如伦曾被薄一波收做干儿子。黄在投资建设的国泰大厦、金源花园、金辉新村、金源广场上都曾留下薄一波的题字。

同时,黄如论还通过曾任贾庆林的谭维克,与时任中共福建省委书记的贾庆林取得了联系。贾庆林1995年入京后,一批福建财团相继尾随进入京圈,其中就包括黄如论。国内《英才》杂志曾隐晦提到,福建人黄如论之所以在北京发展,是因为他有靠山。不仅起飞的速度惊人,资金量也大得无底。

去年圣诞节前夜,中共北京警方突然扫荡保利、丽海名媛及蓝黛三大俱乐部。《希望之声》曾报导,蓝黛俱乐部经营主体–蓝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北京、贵阳、福州均有设分公司。这三家分公司及北京蓝黛俱乐部的注册地点,都在当地的世纪金源大饭店内。而世纪金源大饭店隶属世纪金源集团。

分析普遍认为,由习近平爱将、中共北京市公安局长王小洪主持的这场扫黄,有为习进一步清理公安系统提供线索的意味。黄如论如果牵涉其中,显然有更深的内幕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岂止涉白恩培?“红顶巨富”黄如论被免职 背后还有一常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