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星期四

神隐40天 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现身贵州

取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神隐”40天的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终于在22日透过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视察讯息再度露面。(网络照片)

“神隐”40天的中共书记王岐山,终于在22日透过中央纪委网站发布视察讯息再度。(网络照片)

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神隐”40天,终于在今(22)日露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2日16时30分发布王岐山在贵州视察的消息称,王岐山20日至22日在贵州省检查纪检监察工作。

报导称,“他强调,新一届省区市纪委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岐山先前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5月13日,在北京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Boungnang Vorachith),之后就完全在大陆官方媒体的报导中消失。至本周三已经是第40天。

由于这段期间逃亡美国的大陆富商郭文贵,不断在海外透过社交媒体指控王岐山是“贪官”、“裸官”,并公布王岐山家人在美国拥有大量豪宅的相关资料。因此王岐山突然“神隐”,引发外界诸多揣测。

香港经济日报表示,自从掌管中纪委以来,这已经是王岐山第六次长时间“神隐”。由于先前他数次隐身后,都会有“大老虎”落马,因此这次长时间未露面也引起关注。

王岐山第一次“神隐”是在2014年5月19日至6月22日,之后中纪委就宣布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受查。自此,王岐山每次“神隐”被认定是秘密查办党内大案的讯号。

中纪委监察部22日发布王岐山这则讯息反驳外界各种传闻的用意明显。文章还提到,王岐山在与贵州省纪委和修文县委纪委座谈时,引用了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谈话,“准确把握政治生态的‘树木’与‘森林’状况,把党员领导干部这片‘森林’维护好。”
来源:世界新闻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神隐40天 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现身贵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