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星期三

四常委坐镇 中共新设神秘机构首曝光

中国共产党总习近平担任主任,另外3位政治局常委担任副主任的中共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20日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4名常委在新设机构任职,是中共18大以来第二次。

根据青年报旗下的「政知局」披露的中共中央军民融合委组织架构,委员会由习近平担任主任,大陆国务院李克强、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国大陆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任副主任,张高丽并兼任办公室主任。

多维网指出,4名中共政治局常委在新设机构任职,是中共第18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第2次。上一次是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同样由习近平担任组长,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担任副组长。

中共中央军民融合委第1次全体会议上,副国级以上官员有12位,占总出席人数近半;共军高层有5名,也占约1/5。

报导指出,中共中央军民融合委的设置规格仅次于中共中央深改小组。前者有12位中共高层参与,后者有23位。其中,中共中央军民融合委有10位中共中央政治局成员,中共中央深改小组有14位。这意味中共十分重视军民融合。

来源:中央社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四常委坐镇 中共新设神秘机构首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