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7日星期日

内地生用港澳台留学生浴室被斥无资格

20201227090828869.jpg大陆传媒上周五(25日)报道,一名中国政法大学的硕士学生近日在微博发文,以《我今天在法大遇到的特权阶级》为题,讲述自己近日经历,因前往港澳台留学生浴室洗澡,而遭老师质问”你有资格吗?”等。

她透过发文批评,质疑校方区别对待、纵容港澳台同学持有特权,引起广泛关注。校方事后回应,将採取措施进一步改善服务和管理工作。

网名”勤奋的取信”的同学在文中指出,大学研究生院1号楼的2、3、4层,是供留学生和港澳台学生居住,且配有24小时单间浴室,大陆学生则使用地下的公共澡堂。惟上周二(22日)公共澡堂停水,她与室友情急之下到2楼浴室洗澡。但临走时,其室友的眼镜因忘记在浴室内,回去时却发现眼镜已被一名港澳台的学生扣下,并警告二人需接受学校部门的调查才可取回。

负责管理宿舍的行政老师事后批评二人,称她们没有使用该层沿室的资格,还称要多理解理解港澳台同学,”我们学生这麽做没有错”。事件发起网民热议及批评,”行政老师态度好差劲啊”、”若是公平对待,一视同仁,那有如今的事”、”教育部应深刻反省”。

至上周四(24日)晚,”勤奋的取信”再度发文,指校方各部门领导介入,涉事老师已经道歉。基于用水成本等原因,大陆生目前可在限定时间段到二楼洗浴。中国政法大学同晚亦发文回应,指相关工作人员在管理服务和言辞上确有不当之处,已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东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