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7日星期日

节目主持嘲讽 华禁煤炭进口致10亿民众捱冻

20201227093130574.jpgChris Smith

中国澳洲爆发贸易战之际,近日澳洲媒体不断炒作”中国将封锁澳煤炭进口”的消息。澳洲有电视台节目主持更发表惊人言论,指”超过10亿中国人正在严寒中愤怒地挣扎,就是因为中国幼稚地抵制澳货!”

有关言论是澳洲天空新闻晚间节目主持人史密斯(Chris Smith)上周五(18日)发表。他称,中国先是停止进口澳洲产品,然后加徵超高关税,他们以此为乐,但这件事恰恰咬到了他们的痛处。他解释称︰”当70艘满载价值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的高质量煤炭的澳洲货船,无法在中国靠岸卸货时,猜猜怎么著?中国闹电荒了!”

史密斯又指,中国的一些地区气温都降到摄氏零下40度了,就是那些拉闸限电的地方。他更声称:”中国人再也买不到澳洲的商品了,我们的产品几十年来深受中国人喜爱。也许这波反向操作能让中国尊重我们澳洲,并重启政府间的沟通渠道。”

进入12月后,湖南、江西、浙江等地的确出了限电通知,但限电的省份和城市大都在南方,因此有中国媒体反驳指,根本不存在史密斯所谓的”零下40度”地区;而且中国从澳洲进口煤碳比例非常小,因此导致中国闹电荒的言论是没有根据。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东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