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星期五

CNN:为何中国疯狂股市变得可怕

最近几周,疯狂震荡,抹去2万亿财富,在数小时之内震荡10%,令数百万股民寝食难安。(AFP)

最近几周,中国股市疯狂震荡,抹去投资者2万亿美元财富,在数小时之内震荡10%,令数百万股民寝食难安。一分钟之前股市飙升6%,下一分钟它们就暴跌5%落入熊市。上证综指周四再次下跌3.5%。

CNN7月2日报导说,对于中国股民而言,这是一场疯狂之旅。上证综指自从6月12日以来下跌24%。狗熊在深证综指咆哮的更凶,同期下滑30%。

散户的疼痛尤其剧烈。虽然中国只有10~12%的家庭持有股票,但是一波新股民今年涌入股市。券商在四月份的一周内开设了4百万新帐号。

分析家炮制一大堆理论来解释为什么泡沫破裂。最令人信服的一个是:股价远远超过经济增长和盈利。经济增长达到2009年以来最慢,而公司盈利实际上低于去年。

尤其令人不安的是融资融券爆炸。这指的是借钱。当融资融券押注失败,投资者被迫快速偿还巨大数量的现金。

事情可能变得更糟。根据牛津经济研究所,股票可能不得不再下跌35%以将它们带回长期平均值。

股市的麻烦有可能波及中国经济。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且几乎跟每个国家都有贸易关系。股市再下跌30%将抹平大约1万亿美元财富。它造成的影响将远远超越中国。

担忧并试图阻止恐慌。央行削减利率到历史最低水平。市场监管机构试图安抚投资者,指责“不负责任的网络传言”,称有人扰乱市场秩序。

监管者周四进一步放松融资融券规则。但是这些行动只能向泡沫注入更多的空气,有带来更大崩溃的风险。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via CNN:为何中国疯狂股市变得可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