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星期六

联通4个月流失用户近900万 江绵恒多个地盘被清洗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日前陆媒披露,三大大陆电讯商之一的中国联通今年2-5月共流失用户近900万。4月底中国联通公布了第八对其巡视后的整改清单,被问责的总人数超百人。5月中旬另一家电讯商中国移动(中移动)也通报巡视结果,称全集团立案23起等。中国联通和中移动被认为都是前党魁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地盘。

据7月3日北京商报报导,统计今年前5个月三大运营商的用户发展情况后发现,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不断增加用户的同时,中国联通却连续4个月出现用户流失。

据报导,今年1月中国联通新增移动用户数仅8.3万,创历史新低;2月,该移动用户数暴跌282.1万;3月、4月和5月,中国联通流失用户数也分别达到了160.9万、253.2万和191.3万。近4个月该公司累计流失移动用户887.5万,到5月底,用户总数为2.903亿户。

报导称,在连续4个月出现用户流失后,中国联通将目光投向了一直以来被中国移动占据大部份份额的农村市场,意欲通过低价终端策略吸引农村用户。但业内人士认为,农村市场前景难料。

在中国联通公司移动用户数暴跌的今年2月,5日中纪委巡视组向巡视组向联通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称联通“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包括有的官员和关键职位人员利用职权与厂商勾结,搞权钱、权色交易,纵容亲朋好友承揽专案或开办关联企业谋利等问题。

此前,2014年11月27日起,中纪委第八巡视组对联通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巡视。此后联通多名高管落马或受处分。联通网路分公司副总经理兼网路建设部总经理张智江、联通资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宗新华接连被查,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何飙遭“党纪政纪处分”,陆媒传出联通国际业务部总经理闫波以海外出差为由私自“出逃”的消息等。

4月30日,联通公布了中纪委第八巡视组对其巡视后的整改清单,被问责的总人数超百人。此前4月27日,陆媒披露一份中国联通“问责”名单在业内流传,多达22人因“违规违纪”与“失职渎职”问题被内部通报。

中移动多名高管落马

2015年3月1日至4月底,中纪委第十二巡视组对中移动进行专项巡视。4月份中移动有3名地方高管落马,他们是中移动广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温乃粘、中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王建根和中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苗俭中。

据陆媒5月20日报导, 中移动通报了中纪委巡视组的巡视结果,全集团立案23起,移交地方纪检监察机关或司法机关8人,其他处分40人,其中5起重大案件或由中纪委直接查办。

6月16日,第十二巡视组组长董宏向中移动进行反馈称,对外合作领域腐败高度集中,围绕少数企业高层人员形成寄生性家族式利益共同体,蚕食、围猎国有资产等。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长子江绵恒被称为“电信大王”,其“电信王国”包括中国联通和中移动,中国电信行业长期被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家族所控制。

时政评论员石实认为,当局选择中移动等为2015年首批巡视单位,预计将会有江绵恒的心腹落马,甚至牵出江绵恒。当局将会继续清洗江泽民周围的心腹、甚至家人或其本人。

近期与江绵恒有关联的一些官员相继被抓。如4月16日,中共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原马晓东被逮捕。马晓东是中共耗费巨资用于监控国民、封锁真相的“金盾工程”的主要项目负责人之一。江绵恒曾主持了该项目。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联通4个月流失用户近900万 江绵恒多个地盘被清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