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星期四

股市再重跌3.48% 中共十大救急利好无效

7月2日(周四),继续下跌,截至收盘沪指跌3.48%,收于3912.77点,深成指跌5.32%,创业板跌3.99%。虽然中共1日晚连公布了4大利好消息,但仍未能阻止今日(2日)继续下跌。

据凤凰财经消息,2日,股市在4,000点频繁震荡,4,000点关口曾6度易手,中国中车护盘;午后失陷,尾盘前夕半年线被破;尾市再度跳水,曾出现1,500余股跌停之场面;14点30后,中信银行、中国石油、中古石化护盘迭起,中信银行2度涨停但被轰开,中国石油涨停板也受到剧烈冲击。

7月1日,在没有的情况下再次暴跌,基本把前一天涨幅抹去,中共监管层连夜加班救市,被逼出沪、深证券交易所拟调降A股交易结算相关收费标准、券商自主决定强制平仓线不再设6个月的强制还款等4大利好消息,但仍未能阻止2日股市下跌。

凤凰财经称,各监管层三天已经连发十道救市金牌。

有外媒推测中共在未来六个月里很可能继续下调利率,来避免经济放缓和金融市场崩溃,尽管收效甚微。最终央行的唯一办法是诉诸零利率政策,然后实施量化宽松。

法国兴业银行表示中国媒体引述“消息人士”说法称,当局正在考虑推行中国版“量化宽松”,由央行出资购买10万亿元地方债务。事实上,“消息来源”似乎是某些揣度地方政府债务解决方法的券商研究报告。按照中共财政部发布公告,地方政府被授予1万亿元人民币配额,来发行债券以置换地方政府债务。

在今日股市继续下跌后,多数股民都惯性的有所指望,期待当局政策能够提振大盘。对此路透社撰文《中国证监会连出利好初衷是稳定人心并非提振A股市场》提醒股民“政府并非能解救套牢者”。

路透社表示,面对近期快速下挫的A股市场,中共证监会接连出台政策组合拳。不过,在仔细解读各项政策后可以发现,监管层的政策目标仅仅是稳定人心,而非大多投资者所期待的提振大盘。

虽然周三晚间证监会公布了三大利好,但离大多投资者所期待的利好还有差距,例如降低印花税、暂停新股发行等。

报导称A股市场这次下跌猛烈程度超过大多数人预期,这其中亦暴露出不少问题,现在监管层要做的,是想办法让大盘稳定下来,让各方投资者能够冷静思考其投资策略、让市场真正发挥其主导性力量。

有评论认为,进入7月以来两天在利好消息下股市仍然下跌,是因为股民经过这段时间的教训,已经看清了中共试图吸引各路资金(热钱,民众储蓄)支持实体经济的用心,所以长期被中共党媒忽悠、大呼上当受骗的股民再也不接受了,称“不跟党玩了”。

而中共当局已在推出利好说明真到了火烧眉毛的境地。有分析文章说,一旦股市崩盘,很有可能导致经济崩盘,继而导致政权崩盘。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股市再重跌3.48% 中共十大救急利好无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