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星期四

世行批评中共干预金融系统 称或引发动荡

世界银行7月1日批评中共当局广泛干预金融系统,并称除非中共当局马上改革以消除整体经济中的扭曲现象,否则干预举措可能引发动荡。

据路透社7月1日报导,世界银行在其最新的有关的报告中批评中共当局广泛干预金融系统,削弱了该国发展稳健金融系统的努力。中共当局干预的程度“没有哪个现代市场经济体能够比得上”。

世行称,中共“透过行政与价格管制、担保、信贷指导、渗透金融机构所有权及监管政策,在资源分配上进行广泛且直接的干预”,而这类政府角色的扭曲是中国金融业脆弱的“主要根本原因”。

世行警告,中共要采取“根本性改革”,以解决产能过剩、债务水平及金融压力矛盾。

中共之所以一再干预金融系统,有大陆金融界人士认为,中共用计划经济的手段在管理市场,越管越乱。

》:中国经济显露更多疲弱迹象

日报》7月1日报导,中国经济6月显露出更多的低迷迹象,制造业数据低于市场预期,显示经济增长势头趋弱。

中共统计局1日公布了6月中共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0.2,与5月持平。这一指数虽然高于50的荣枯分水岭,但却不及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11位经济学家给出的50.4的预期中值。

汇丰(HSBC)和Markit(全球多元化金融资讯服务供应商)联合编制的6月份业PMI数据也于1日出炉,该数据从5月49.2升至49.4,但低于一周前公布的初值49.6。

Markit经济学家菲德斯称,汇丰PMI揭示了中国制造业的就业问题,中国制造业出现了2009年初以来最高的裁员水平。Markit在声明中称,6月份中国制造业就业规模连续20个月下滑。

从近期发布的贸易和工业利润等其他数据来看,中国经济现在举步维艰。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分析师张立群称,6月份新订单和出口订单均环比下滑,暗示经济增长将面临更多阻力。

经济学家表示,中共当局需要推出更多经济刺激政策,特别是更多税收减免和增加基础设施支出等财政措施。从目前来看今年第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可能会继续放缓。

中共央行上周六(27日)下调了基准一年期存贷款利率(为去年11月来第四次降息),同时还下调了部分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以鼓励银行进一步向有需要的企业放贷。但法国巴黎银行经济学家Jacqueline Rong表示,四次降息加上其他货币宽松政策不足以降低借贷成本,尤其是经济面临更大通缩压力的情况下。

澳新银行(ANZ)经济学家周浩表示,第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可能低于政府设定的7%的底线。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琮文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世行批评中共干预金融系统 称或引发动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