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星期六

北戴河会前 三大“老虎”相关信号密集释放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近期有关郭伯雄、令计划、的信息被密集释放。中共高层决定重大事项的北戴河会议临近之际,这三只“大老虎”的去向引关注。

令计划被审在即?

7月2日,中共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路透社记者等对令计划案的提问,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回应称,“只要符合经济困难的标准,本人有意愿”,会提供法律援助,至于令计划案,目前没有新的消息。

海外多维网分析,司法部在公开场合谈论令计划案,不是无意之举,可能是令案将审的又一信号。目前临近北戴河会议,对当局来说是处理令计划案的最好时机。

此前,6月18日,大陆多家媒体几小时内先后以新标题转发《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今年2月份曝光令计划及家族贪腐的一篇旧文。周永康案一审宣判前,也曾有山东检察院官方微博针对周案旧文重发之事。

不过,大陆《新京报》时政公号“政事儿”称,目前虽然令计划被立案审查,但其“党员”和中央委员身份尚未被取消,按惯例和程序,将会在今年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有所结果。

去年12月中共原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共政协副主席令计划被指涉嫌“严重违纪”受调查,今年1月初被宣布接受立案审查。

缺席妻丧礼 戴相龙疑已被查

据陆媒网易披露,中共前央行行长戴相龙的妻子柯用珍日前因肝癌去世,6月29日柯的遗体在八宝山火化。

报导称,66岁的柯用珍在公众领域并不知名,其家族却在金融系统有着隐秘而强大的影响力。柯用珍的女婿车峰,没有出现在守灵的家属队伍中,因为车峰早在6月2日就被带走调查。居住于香港四季酒店避风头的香港上市数字王国实际控制人车峰,为探望身患绝症的岳母曾突然回到北京,但不久即被有关部门带走。

报导还称,在车峰入股岳母任职的海通证券并攫利23.5亿的过程中,其岳父对车峰的指示至关重要。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披露,戴相龙没有出席妻子柯用珍的遗体告别仪式。据称, 也无现任中共高官出席。有外媒认为“戴相龙出事”传闻的可能性大大加重,甚至认为戴或已遭“双规”。

今年4月,多家海外媒体披露中共前天津市长、前央行行长戴相龙因涉嫌以权谋私被调查。据称,调查戴相龙家族的决定是根据对中共国安部原副部长马建的调查作出的。

另据陆媒报导称,车峰被调查的直接原因是涉及马建及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郭文贵案。而此两人的背后是大佬曾庆红。

郭伯雄被内部通报

据香港《争鸣》杂志2015年7月号披露,中共中、中央军纪委6月13日内部通知称,郭伯雄问题立案调查正在进行中,郭涉嫌“攻守同盟、毁灭文件和有关罪证”等10大罪行,该案会适时宣布等。

郭伯雄与另一中共军委副主席都是江派的军中代表人物。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通过徐才厚和郭伯雄等长期把持军权,架空胡锦涛。徐才厚落马后,郭伯雄的负面消息频传。

据报导,郭伯雄儿子郭正钢夫妇已于今年2月被抓,郭伯雄的女儿、秘书也已被调查。

北戴河会议或定性“大老虎”?

中共北戴河会议将近,近期传出多种放风消息,折射高层博弈。据称,北戴河会议或有四大议题,其中居首的是经济问题,还有涉及人事布局、定性悬而未决的“大老虎”以及军队改革等。

海外中文媒体援引消息称,一些悬而未决的“大老虎”将有可能在今年北戴河会上明确定性;如不断被传出事的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受女婿车峰案牵连的前央行行长戴相龙,以及儿子及家族丑闻密集被曝光的曾庆红。

时评人士谢天奇认为,郭伯雄、戴相龙等人,其落马程序已进入家人案发被抓、陆媒舆论造势阶段,只等当局择机公开。至于曾庆红,近期有外媒报导其被限制行动,其家人如儿子曾伟、弟弟曾庆淮等人已长期无公开露面消息。曾庆红及其家族应该已被秘密控制,北戴河会议是否决定公开曾庆红案,是一个看点。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北戴河会前 三大“老虎”相关信号密集释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