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星期五

陆股狂泻 传中金所暂停19个卖空帐户

(中央社)中国大陆狂泻,外媒今天(7月3日)发自和北京的报导,引述两位消息人士说法,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已暂停19个卖空帐户,期限1个月。

路透中文网报导,中金所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正常的期指交易不受影响,没有限制。

大陆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昨晚透过官网答记者问的方式表示,大陆股市近期出现较大幅度下跌,股指期货合约价格也出现大幅下挫。

他说,根据证券和期货交易所市场监察异动报告,证监会决定组织稽查执法力量“对涉嫌市场操纵,特别是跨市场操纵的违法违规线索进行专项核查”。

大陆官方媒体也撰文直指恶意做空者。

民银行(大陆央行)旗下媒体“金融时报”今天刊登“打击恶意做空刻不容缓”,直接点名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等外资机构,一会儿预测沪指(上海证券交易所综合股价指数)要涨到16785点,一会儿又说6月12日5178点就是牛市顶点。

文章说,国际投资银行“翻云覆雨”的背后可能要“刻意做空中国”,“扰乱中国经济改革步伐”。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金所)是专门从事金融期货、期权等金融衍生品交易与结算的公司制交易所。中金所由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和证券交易所共同发起,2006年9月8日在上海挂牌成立。

来源: 责任编辑:姜晓

本文标签:, ,


via 陆股狂泻 传中金所暂停19个卖空帐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