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星期五

散户抵抗北京花言巧语 中国股市跌破4000点

中国周四(2日)再次大幅下跌,成为对抗监管者恢复信心的最新行动,引发人们疑问,在全面恐慌爆发之前,北京还有多少火药可以拿出来?

周四,上证综指收低3.5%,而深证综指收低5.6%。创业板下挫4%。

在收盘前数分钟,中国蓝筹股出现小小的反弹,一些分析师认为它来自于资金的收购。大型国企的股票受益最多,中石油几乎涨停,上涨8.8%。中石化上涨5.5%。然而上海股市只有60支个股上涨,逾900支个股下跌。

周三晚间一个罕见的行动是,中共监管机构宣布动议草案,放松对融资融券的限制,允许券商自行设定追加保证金的容忍水平,允许融资融券合同滚动。

在这个宣布之前,当局已经推出一系列措施鼓励购买股票,以求冷静对待三周来动荡不安的股市。

瑞穗证券分析师李雷说,迄今这些政策未能立刻提振信心。对长期表现悲观。

跌破4000点 溃败难收

路透社报导说,上证综指崩溃直落4000点以下,这是四月份以来首次。分析家说这是一个关键支撑点,它被视为北京必须捍卫的一条沙线。低于4000点,较保守的投资者将开始大量缩减杠杆头寸,扩大溃败。

中国股市从去年11月份到今年六月飙升110%,自从6月12日之后以难以置信的速度崩溃,下跌超过20%,随着资金涌进涌出市场,震荡之剧烈令人惊掉下巴。

这些下滑抹平了近3万亿美元市值,超过巴西的GDP。

散户大军抵抗北京花言巧语

路透社报导说,自从周末以来北京一直挣扎着寻找如何恢复信心的对策,诸如宽松货币政策、建议把养老基金投资股市、放松对融资融券的限制等。

但是随着决策者用尽可行的方案,中国散户大军对北京花言巧语的抵抗令外界难以预测什么时候股市可能才会探底。

蓝橡资本研究报告说,政府有更多工具可以用来支持股市,但是如果投资者仍然保持负面态度,这些行动可能是短命的。他提及有传言说当局可能暂停IPO以及直接用国家基金购买股票。

蓝橡资本报告说,散户占据成交量的85%,最近的调整大大危及他们对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信念,可能造成社会动荡。

股市当中杠杆的存在是一个不确定因素,令当局难以说服股民沉住气。

散户和许多公司似乎都大笔借钱来从股市当中挣快钱,他们现在寻求减少债务避免股市进一步下滑。

中国金融微博当中的帖子凸显了推动股市的散户们的懊丧情绪。

一个帖子说:“政府的信誉岌岌可危!”

另一个人说:“虚弱的宏观环境和高度的股市泡沫令降息变得毫无意义!我不会再玩股票了。”

当局重新鼓励借钱炒股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监管者对融资融券的态度最近几个月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在四月份,监管者采取各种步骤遏制借钱炒股的做法。

中国未偿还融资融券贷款目前有大约2.1万亿元(3387亿美元),是一年前的五倍多。

但是周三,中国宣布几项行动鼓励融资融券,包括降低保证金要求。

监管机构也向更多股民开放融资融券,允许投资金额50万元以下的散户借钱炒股。

此外,在跌入熊市之后,上海和深圳的股市都降低证券交易费的三分之一以鼓励更多购买。

国都证券分析师肖石俊说,监管者显然想要缓解市场恐慌,减少抛售的压力。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散户抵抗北京花言巧语 中国股市跌破4000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