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星期六

王岐山选将“打虎” 又一名京官被看中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日前中第二轮巡视启动,本轮每个巡视组多增一名副组长,成“一正三副”配置。近日大陆知名微信公众号披露,现任北京丰台区委书记杨艺文被抽调任第二巡视组副组长。杨艺文是书记王岐山担任北京市长时的旧部。王岐山在推行反腐“打虎”中,多次重用其北京旧部。

据7月3日大陆知名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撰文披露,北京丰台区委书记杨艺文已担任第二巡视组副组长,进驻国管局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据内部人士透露,杨艺文被抽调到巡视组工作已有半个多月时间,丰台区委工作暂时由区长冀岩主持。

就杨艺文被抽调的背景,称,她2006年就已是正局级官员,担任北京核心区东城区长,当时的北京市长是王岐山,杨每周都要参加王岐山召集的政府各种会议。此外,杨艺文曾在市会法制办、北京市司法局工作过,还担任过东城区委政法委书记,对于纪检和巡视工作不陌生。

文章称,本轮巡视中每个巡视组副组长增加至3名,巡视组成员虽仍以纪检官员为主,但来源变得更为广泛。副组长中除了杨艺文外,还有来自中央国家机关的,如证监会纪委副书记赵树林、农业部监察局长董涵英等;有来自地方的,如内蒙古乌海市纪委书记刘惠、海南省纪委原副书记丁伯东;有来自国企的,如交通银行副行长、纪委书记寿梅生,寿副总裁、纪委书记张响贤;有学者背景的,如国家行政学院纪委书记杨文明等。

据中纪委网站消息,7个中央巡视组近日已进驻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铁路局等11家单位,进行为期两个月的专项巡视。本轮巡视的巡视点共26个,剩余的15个巡视点也将陆续被进驻。

王岐山出任中纪委书记后,频频重用其北京旧部。有些是在王岐山身边,如时任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的黎晓宏出任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时任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培出任中纪委研究室主任、中纪委宣传部长;时任丰台区纪委副书记王荣军出任中纪委副秘书长等。

王岐山还启用自己的亲信出任中央巡视组组长,对地盘进行巡视。如时任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董宏出任第十二巡视组组长,今年3月初对中移动、中国电信展开为期2个月的巡视工作。中移动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利益地盘。

王岐山也通过“空降”亲信出任江派窝点的省、市纪委书记,对江派展开围剿。如2013年11月,王岐山“空降”熟悉审计的中纪委常委侯凯出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而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

中共“十八大”后至今已有逾100多名中共党政军高官落马(副省部级及军级以上官员),大部份是江派人马。目前当局“打虎”已逼近江派1、2号人物江泽民、曾庆红,近期大陆民众控告江泽民的浪潮汹涌。有分析认为,江泽民将难逃被抓捕和审判的下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王岐山选将“打虎” 又一名京官被看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