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星期五

大陆2万余吨假盐流入7省市餐桌

近日,大陆再曝出一个特大制造假盐案件。该案涉及用2万吨工业盐制造成无碘食用盐,销往等7个省市消费者手中。

据大陆媒体报导,这些假盐的外表包装标注为“北京中盐加碘精制盐”字样,且在当地低价销售。经检查确定,在上述食盐中检出含碘量是零,并检出亚硝酸盐成分,经盐业部门确认系工业盐。

据报导,涉案团伙大量使用不含碘的工业盐,分包成小袋后假冒“北京中盐加碘精制盐”等标识,由北京开往江苏、山东、安徽等地的长途客车司机藏匿在客舱或行李箱内运往外地,低价批发给当地城郊接合部和农村的小商户以及食品加工小企业、小作坊,此外,有一部分则直销北京一些农贸市场。该团伙已制售假劣食用盐2万余吨,案值2,000余万元人民币。

早在2014年10月22日,河南郑州也发现一造假食盐团伙,共查处假食盐28吨,该团伙将氯化钠制成假冒食用盐,制作成“桂花”等品牌精制盐销往各地。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via 大陆2万余吨假盐流入7省市餐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