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星期五

中纪委巡视组增配副组长 工作重心有变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第二轮巡视已启动,截至2日,7个巡视组已进驻11家单位进行专项巡视。据报导,在此轮巡视中,巡视组组长的配置有所变化,由“一正二副”变为“一正三副”;此外,的重心由“发现违纪违法线索”,转移到重点巡视官员“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执行情况。

中纪委展开今年第二轮巡视

7月2日,据大陆中纪委网站消息,7个中央巡视组已于近日进驻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铁路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人民日报社、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鞍钢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国铁路总公司等11家单位,进行为期两个月的专项巡视。

本轮巡视是中共“十八大”后的第七轮巡视。此前,中央巡视组已巡视了92个地区、部门和单位。

报导称,与今年首轮专项比较,中央巡视组的组长配置有所变化,由“一正两副”,即每个巡视组配备1名组长两名副组长,调整为“一正三副”,增加一名副组长配置。

此外,跟此前各轮中央巡视相比,本轮将重点巡视中共组织的履职能力、履职水平。

据中共官媒此前的报导,王岐山6月23日在出席第二轮专项巡视动员会时表示,从已巡视的92个地区、部门和单位看,“管党治党不严”是带有共性的问题,而国企的形势则更为严峻;巡视“要重点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的行为”等。

据悉,今年第二轮巡视的巡视点共26个,中央巡视组将于近日陆续进驻其余15个巡视点。

继续围剿江泽民集团

令外界关注的是,在此轮26个巡视点中,包括有文宣系统社及求是杂志社、曾是独立王国的中国铁路总公司、与江绵恒有关联的上海东方航空公司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华润(集团)有限公司等。这些单位都与习、江两大阵营的博弈有关联。

中共文宣系统长期被江泽民集团把持。中共“十八大”后,江派刘云山一直对习近平当局的政策进行抵制、封杀,并多次挑衅习近平讲话,不断制造事端。习近平阵营曾多次回击刘云山,文宣口人马不断遭到整肃。此前,人民日报社、央视、新华社均被王岐山中纪委巡视,高层人事也有变动。另外,地方宣传系统官员被查、自杀以及人事变动也频频发生。

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前身是原铁道部,铁道部被称作“半独立王国”,长期被江派控制。2013年3月,中国铁路实行政企分开,原铁道部的主体成为中国铁路总公司,负责原铁道部的企业职责。

2013年7月原铁道部长刘志军以“受贿和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死缓,刘志军是江泽民一手提拔的江派核心人马。2014年10月,原运输局局长张曙光与副局长苏顺虎分别被判处死缓与无期徒刑。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有关联。没有载人航天工程专业知识的江绵恒被江泽民安排,参与过卫星的发射,还担任过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

还有报导称,江绵恒是上海东方航空公司的董事,而该航空公司的幕后老板是江派曾庆红之子曾伟。

此外,被此轮巡视的华润集团,其前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宋林是曾庆红的亲信。宋林于去年4月被查后,华润集团接连有多名高管落马。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在周永康案件被宣判公布后,习近平阵营针对江泽民集团的行动,正在多个方位有序展开进行。王岐山部署的第二轮巡视是“打虎”行动之一,这些行动,除了有时牵扯江派现任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之外,大都与尚未落马的曾庆红和江泽民有关。中共政局的发展,继续在围剿江泽民集团的道路上前行。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纪委巡视组增配副组长 工作重心有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