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星期五

河南一单位规定女员工按时怀孕违者罚款

“毕竟找份不易呀,大家也只能按通知的规定时间去怀孕。”焦作市山阳区信用联社的规定,让女员工感到即为难又无奈。该信用联社规定,女性职工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怀孕,否则将罚款人民币1,000元,升迁、考绩将会受到影响。

据大陆媒体报导,近日一张“关于加强员工计划生育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的截图在微信圈热传。通知上说,为避免女性职工生育计划重叠,因生育时间安排不当而影响工作或提出增人要求,入职满1年的已婚女工可提出生育计划安排。

通知上还说,员工生育计划一经确定须严格执行,对未按照计划怀孕而影响工作的,一次性罚款1,000元,职务晋升,考绩会受影响;严重影响工作者,扣发绩效工资和年终奖金。这份通知也附上2015年度已婚女工生育计划表。

焦作市山阳区信用联社一名女姓员工很无奈地说:“毕竟找分工作不易呀,大家也只能按通知的规定时间去怀孕”;不过,能不能按时怀孕,谁也不敢保证,这个规定太强人所难。

河南专业表示,此规定无法律依据,单位内部文件不可太任性。

网友纷纷吐槽,“这样的规定太霸道”、“怀孕不是想啥时候怀上就能怀上的,说的跟儿戏似的”。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via 河南一单位规定女员工按时怀孕违者罚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