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星期五

江西知名企业老板融资2亿失联

省南丰县知名企业江西泰纳南丰蜜橘有限(以下简称,泰纳蜜橘)董事长陈泉龙,在当地吸收民间融资1.63亿元(人民币,下同),在北京还吸收了5千万元的资金,涉案总额达2亿多元(人民),目前已失联。

据大陆媒体报导,丰南县以盛产蜜橘闻名,具有1,300多年的栽培史,据说从唐代开始就已成为皇室贡品,有“中国蜜橘之乡”的美誉。

陈泉龙是南丰县人,他先后在南丰、北京创办了多家和蜜橘相关的企业,在南丰的泰纳蜜橘更是当地罕有的国家级企业。2007年,陈泉龙一度将旗下的中国果业带到OTCBB(场外柜台交易系统)上市,2011年之后该企业便不再交易。

2014年9月,在当地举办的一个讨论会议上,陈泉龙表示泰纳要创中国果业第一品牌。随后,陈泉龙主要通过预售泰纳家具的商铺和物流园的仓库的形式向民间融资。

据一位投资人介绍,陈泉龙将泰纳家具9,600平方米分割成若干个小块,以每平方米8,000元的价格预售给投资人,预售期双方约定半年至两年不等。合同到期后,投资人可终止合同收回预购款,泰纳家具需支付资金占用费,月息在1.7分与2.5分之间。

泰纳蜜橘高管黄兴才向当地政府提交的材料显示,陈泉龙通过泰纳家具和泰纳蜜橘在南丰的融资金额为1.63亿元。

不仅在南丰,陈泉龙还在北京开办了泰纳国际果业(北京)有限公司,以吸收会员和优先入股的形式在当地吸收资金。据不完全统计,陈泉龙在北京融资金额为5千万元左右。

上述陈泉龙在民间融资的金额超过2亿元。

2015年4月,当地不少前往泰纳蜜橘兑付到期的投资款,被公司告知已无钱兑现了。

泰纳蜜橘出现兑付危机之后,立刻在南丰当地引起了震动。由于陈泉龙不在南丰,早已去北京发展,债权人在无法找到陈泉龙的情况下向当地政府反映情况。

5月31日,陈泉龙向债权人提供了一份还款计划,但提出的6项还款方案均遭债权人否定。就在双方僵持不下时,陈泉龙失联。

债权人随即报案,当地警方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对陈泉龙进行立案调查。不过,陈泉龙到底为何资金链断裂,至今仍是一个谜,当地政府未作出任何回应。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via 江西知名企业老板融资2亿失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