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星期五

令计划案审前封口?外媒提问遭“消音”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7月2日,中共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时,中共司法部副部长回应了外媒等提出的有关问题,称该案没有新的信息等。但此后该问答在国新办官网被全部删除。当局是否已有审前严令封口之举引关注。

据《北京青年报》官方报导,就路透社记者有关“对令计划是否会提供援助”的提问,赵大程回应,“我们对所有提供法律援助的人,只要符合经济困难的标准,本人有意愿,我们都会提供法律援助,这一点没有区别,对记者提出的个案目前我们没有新的信息。”

此外,针对有记者提问“调查令计划有哪些新的进展”,赵大程称目前没有新的信息。

不过,查阅大陆国新办官网的图文直播,上述问答全数被删。

周永康被秘密审判后,外界担心令计划案会否也会进行秘密审判并突然宣判。 海外多维网报导称,中共司法高层的讳言令坊间有当局或已严令令计划案审前封口之猜测。而国新办官网相关问答的“消音”加深了这一疑问。

此前美国之音引述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凯瑞?布朗的分析,北京当局于6月11日公布被判处无期徒刑后,下一个目标可能是令计划。

6月18日,大陆中华网、澎湃新闻网及香港凤凰网几小时内先后以新标题转发《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今年2月份的一篇旧文。文章称, 一个令计划,背后依附着兄弟、妻子、弟媳等一堆人的利益,真是拔出萝卜带出泥,查处一个牵出一窝。

周永康案一审宣判前,也曾有山东检察院官方微博针对周案行旧文重发之事,三大媒体的此举是否乃令计划案将有重大进展的先兆令人关注。

去年12月中共原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共政协副主席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被查,今年1月初被宣布正在接受立案审查。

至今官方未公开定性令计划的罪名。不过当局也多次通过不同渠道放风: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令计划等人不仅是经济“犯罪”,而且跨越了中共的政治“红线”,搞“政治上阴谋诡计”、“非组织政治活动”等。

大陆财新网曾披露,令计划为掩盖儿子车祸死因,曾与时任中共政法委周永康达成“某种政治约定”,但这个约定的败露让令计划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转。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令计划案审前封口?外媒提问遭“消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