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星期五

形势危急?周小川喊话“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最近,大陆股市无视中共利好消息持续大跌。外界关注,中共面对股市引发的严重金融危机。近日,中共行长周小川在央行讲话称,要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此前,港媒报导,中共7常委开会决定在央行同时推出降息降准;近期,央行高层人事变动也引发外界关注。

据大陆澎拜新闻网7月2日报导,7月2日,中共央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在银行党委中心组成员专题学习研讨会上要求:“自觉维护中央权威,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不断完善货币政策调控框架,“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等。

周小川关于“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的讲话引发网民热议。

网民质疑:这是在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的底线在哪里?政府哪里还有底线和节操?当初为什么让A股涨起来?

一些网民表达对政府的不满: 明天又该高开低走了,不要再欺骗我的感情……;用百姓的钱添国家的坑就不会有系统性风险了;从央行双降后股市仍旧被砸盘开始,系统性金融风险就已经发生了;“十二道金牌”下了股市照样大跌;知不知道有多少人会跳楼啊。

更有网民表示:风险能防就不叫风险;现在就是金融风险,就怕人算不如天算……; 股市有风险,那不只是对老百姓说的;风险不为人的意志所控制,结果就是天意,种啥收啥。

央行近期人事变动引关注

6月5日至26日两周内,沪指从5,178跌到4,139,7月2日又跌到4,000点以下,暴跌之惨烈,前所未见。6月27日,中共央行罕有同时降息降准。外界认为,这是中共急救股市之举。香港《经济日报》报导,这是26日由中共政治局常委会集体研究决定的。

此前,中国央行15日公布调整后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名单,显示任命连维良、史耀斌、张晓慧、田国立为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朱之鑫、胡晓炼、马建堂、胡怀邦不再担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职务。

中共政府网显示,连维良、史耀斌、张晓慧、田国立目前分别担任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财政部副部长、人民银行行长助理、中国银行业协会会长。

央行网站显示,樊纲、黄益平、白重恩入选新一届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2月,中共原央行副行长胡晓炼出任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助理金琦出任新组建的丝路基金公司首任董事长。彭博社报导称,现任4名央行副行长中,李东荣将退休,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易纲央行的职位可能被他人接替。

据报,现年67岁的中共央行行长周小川将离任。2月27日,亲习近平阵营的消息人士牛泪透露,如无意外,中共山东省长郭树清将于近期出任央行行长,周小川将卸任。

大陆股市正遭遇金融核危机

6月中旬至下旬,大陆沪指与深成指暴跌,跌幅都超过13%,创过去七年来最大单周跌幅。

7月1日,股市无视中共推出的众多利好消息,沪指跌5.23%,深成指跌4.79%,创业板跌3.47%,超800只个股跌停。

1日当晚,沪、深证券交易所宣布拟调降A股交易结算相关收费标准等4大利好消息。但7月2日,股市继续下跌,沪指一度大跌逾6%,截至收盘跌3.48%,深成指跌5.32%。

大陆经济网刊登作者张彬2日的文章称,A股市场正经历历史罕见的“股灾”,其影响范围已远远超越A股市场本身。 ,其中必然存在一种甚至多种势力的恶意做空,期指市场的恶意做空,或是这一切的元凶。

作者称,毫无疑问,股市正遭遇一场金融核危机,对于中国经济和金融系统造成的巨大威胁,甚至可能超过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和2007年美国次贷危机对中国经济体的影响。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形势危急?周小川喊话“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