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星期六

网曝股市暴跌黑幕 习近平北戴河会或有大动作

(Epochtimes记者岳华综合报导)大陆股市此轮暴跌,江泽民集团在背后的角色浮现。大陆网络上日前传出江泽民、曾庆红两个家族在做空,股市已是习近平当局与江泽民集团博弈的焦点。分析指,今年的北戴河将有一场恶斗,习近平当局活摘在北戴河会议结束之前摆平股市的江派势力。

当局数天内接连释放十余种利好措施,但股市暴跌不止,沪指三周内下跌30%。截至周五收盘,上证综指下挫5.8%,跌破3700点。

大陆财经网7月2日刊登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刘姝威标题为“严惩做空中国股市者”的文章称,这次股指暴跌已经不是正常的市场调整,而是有人精准选择时点,故意做空中国股市。

7月3日,大陆业内人士表示,外资无力做空A股,做空股市的力量或来自国内。

7月2日,大陆知名专栏作家韩福东在新浪转发一幅有关股市暴跌的的微信截图。图中对话一方问:“熊市是不是来了呀?”另一方答称给一个明确消息,“现在是江泽民曾庆红两个家族在做空,这是一个政治博弈,习总会用尽各种手段的”、“他们两家集合了几万亿在搞”、“肖刚立场模糊已经换掉了”、“总之我看好习总能赢”、“上面给出的时间点是八月十五日前解决所有问题”。


大陆网络上日前传出消息称,江泽民、曾庆红两个家族在做空,股市已是习近平当局与江泽民集团政治博弈的焦点。(网络图片)

此前的报导称,《亚洲新闻周刊》总监黄金秋表示:“有一种说法,要操纵股市,把中国的经济搞乱,乱中取胜,股市的暴涨暴跌,造成人心不稳,造成经济的失序是不是对对手做的一种捣乱。”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说,现在中国大陆股市实质是一场信心危机。大家都感觉股市还要跌,谁都不敢买。要想重建股民低迷的信心,抓捕江泽民和曾庆红,公布他们及其派系成员在这场股灾中的扮演的角色,是解决这场危机的根本办法。不然,江系还将没完没了地干扰和破坏。

7月2日晚,证监会高调表态要严打恶意做空,证监会发言人称:“根据证券和期货交易所市场监察异动报告,证监会决定组织稽查执法力量对涉嫌市场操纵,特别是跨市场操纵的违法违规线索进行专项核查。”

7月3日,证监会发言人又表示,企业通过IPO募集资本金是资本市场的基本功能,考虑到近期市场情况,将相应减少发行家数和筹资金额,筹资金额也会较6月份减少。

时事评论员丁律开表示,证监会要打击恶意做空,其实已经间接印证大陆股市的暴涨暴跌与中南海博弈政情休戚相关的说法。

丁律开分析,微信用户提到的8月15日这个时间点很有意思,中南海高层的北戴河会议一般在7月或8月召开。8月15日刚好是北戴河会议最晚结束的时间。这意味着习近平当局准备在北戴河会议结束之前摆平股市的江派势力。看来今年的北戴河将有一场恶斗。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网曝股市暴跌黑幕 习近平北戴河会或有大动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