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星期六

史海:毛泽东延安欲封三宫六院 让丁玲开名单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近日,海外曝出,党魁在延安时,就野心勃勃把那里当作朝廷,要封文武百官,并让丁玲开名单封三宫六院。大陆知名女作家丁玲上世纪30年代去延安,受毛泽东赏识,对中共歌功颂德,但遭中共迫害近30年。可悲的是,丁玲对中共“至死不悟”。

7月1日,网民“桃之夭夭”在脸书上发表文章称,当年在延安时,有一次毛泽东突然问丁玲:“你看现在咱们的延安像不像一个偏安的小朝廷?”丁玲回答称:“我看不像,没有文武百官嘛!” 毛泽东说:“这还不简单呀”,并马上把毛笔和纸推到丁玲面前说:“来,你先开个名单,再由我来封文武百官就是了。”

丁玲没有开名单,只是报人名。毛泽东边写名字边在这些人的名字下面写官职,御史大夫、吏部尚书、兵部尚书等等。弄完了这个,毛泽东突然又说:“既然是个朝廷,那就无论大小,都得有三宫六院呀! 来,来,你再报些名字,我来封赐就是了。”

据作者赵无眠2011年6月海外网络发表的文章称,《毛泽东和他的女人们》一书中,引用了丁玲关于延安时期的一段话。丁玲说:“……他(毛泽东)拉住我的手,扳住我的指头一个一个地数起三宫六院七十二嫔妃来。他封贺子珍做皇后。”“丁玲,你就封个贵妃吧!替我执掌文房四宝,海内奏折。但我不用你代批奏折,代拟圣旨……那是慈禧干的事,大清亡在她手里……”。

丁玲称,接着,毛泽东又封了其它的一些红军女性做六院贵妃。再后,毛和丁玲数起七十二才人来。可是,瓦窑堡地方太小,又穷又偏僻,把瓦窑堡地方上稍有姿色的女性算在一起,也凑不齐七十二才人。

丁玲受毛泽东赏识 难逃30年厄运

丁玲(1904年10月12日-1986年3月4日),原名蒋伟,字冰之,湖南临澧人。1932年,丁玲加入中共,1933年被国民党软禁三年。1936年,丁玲来到延安时,已经是小有名气的亲共作家。

2011年9月,网络《揭秘毛泽东与丁玲的迷离往事》一文中写道,丁玲突然到延安,毛泽东特在窑洞中为她举行欢迎宴会。丁玲十分崇拜毛。

丁玲得到毛的赏识。丁玲刚到延安4个月就担任中国文学协会主任。不久毛还写下一首诗《临江仙》给丁玲,诗中说丁玲:“昨天文小姐,今日武将军。” 毛还将丁玲与茅盾、郭沫若等人并列,令其受宠若惊。

据公开资料,1950年至1955年底,丁玲历任中共中宣部文艺处处长、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党组和《文艺报》、《人民文学》主编。

尽管丁玲为中共写了很多歌功颂德的文艺作品,但她依然遭到中共整肃。在她生命最后的30年中,基本一直生活在痛苦中。

丁玲因为几篇类似延安时写的《三八节有感》的杂文,成为中共延安整风中被批评的对象;在之后的“审干”中,其被捕的历史又被中共纠缠;1955年,丁玲成为“反党小集团”的头目;1957年,她成为闻名全国的大“右派”。

丁玲经历了艰苦的北大荒岁月后,又被关进秦城;出狱后又被流放山西,1979年才重返;直到她死前两年的1984年,80岁高龄的她被捕的历史问题才得以“恢复名誉”。

可悲的是,丁玲那时还歌颂“党妈妈”,至死她都没有明白,她是中共的祭品。

美国精神科医生杨景瑞曾指出,丁玲就像得了斯德哥尔摩症的患者,身受歹徒迫害,但反过来还感谢歹徒。

但也有人认为,丁玲对中共的精神恐惧埋藏得很深很久,一直到死前,她都生活在恐惧中,担心她的行为不符合“党妈妈”的要求,而再次成为中共暴政的专制对象。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via 史海:毛泽东延安欲封三宫六院 让丁玲开名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