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星期五

近百艘舰艇黄海实弹演练 北京上空现逾百军机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北戴河会议临近之际,军队军演频频。7月2日中共近百艘舰艇在黄海进行实弹演练,1日上空有逾百军机进行空中编队预演。此前大陆媒体等披露,7月至9月中共七大军区防空兵在甘肃举行实兵实弹演习。6月底至7月初,东海相关水域也有中共海军的实战训练。

据中共官媒7月2日报导,中共海军当日在黄海某海空域成功举行实兵实弹对抗演练。参演兵力以北海舰队为主,东海舰队以及第二炮兵、沈阳军区、济南军区部份兵力参加。近百艘舰艇、数十架飞机及部份岸基信息作战、电子对抗兵力分成红蓝双方展开对抗,实射各型导弹、鱼雷战雷数十枚,发射炮弹、干扰弹等数百枚。

据中共海军军训部门官员介绍,此次演练是海军年度计划内的一项演训活动,检验了部队的训法战法和武器装备的作战效能。

另据北晚新视觉网同日报导,7月1日当天中共陆海空三军部队的军机在北京上空进行空中编队预演,共有100余架各型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参与了合练,其中不少是最新型号。据称是为9月初预定在北京举行的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阅兵仪式做彩排。

此前据官媒7月1日报导,中共总参谋部从7月1日起至9月中旬,在甘肃河西走廊地区连续组织举行7场“火力—2015.山丹”陆军防空兵部队跨区基地化实兵实弹演习。参加演习的主要兵力来自7大军区的7个防空兵旅(团)以及电子对抗、陆军航空兵等配属力量,陆军防空兵部队现役装备将全部展现。

此外据中国海事局网站消息,6月30日0时至7月6日24时,在东海相关水域内,中共军队将实际使用武器训练,期间禁止非授权船只驶入。

每到政局敏感时刻,中共军方常常举行军演。如去年7月中共海陆空三路都有军演;同年6月30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7月29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宣布落马,同一时期北戴河会议召开。

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在即。每年北戴河会议前后,一些相关话题和高层交锋内幕会不断传出。据报导,今年北戴河会议的主要议题除了经济外,还可能涉及人事布局、定性悬而未决的“大老虎”以等。

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大老虎”如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受女婿案牵连的前,以及儿子及家族丑闻密集被曝光的曾庆红,有可能在今年北戴河会明确定性。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表示,郭伯雄、戴相龙等人,其落马程序已进入家人案发被抓、陆媒舆论造势阶段,只等当局择机公开。江派大佬曾庆红及其家族应该已被秘密控制,北戴河会议是否决定公开曾庆红案是一个看点。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via 近百艘舰艇黄海实弹演练 北京上空现逾百军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