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星期五

汪洋副手兼新职 “习近平陕军”进京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习近平掌权后,除了闽江旧部及“之江新军”成为其左膀右臂外,来自陕西的官员也逐渐进入中共政治核心。近日,的副手、今年4月由陕西进京的国务院副秘书长江泽林再添新职,一份由国务院下发的批覆文件显示,江泽林兼任新成立的国务院标准化协调推进部际联席会议副召集人。此外,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说,原陕西省委常委亦将进入任职。

江泽林再添内阁新职

海外媒体多维网2日的报导,中共国务院6月中旬下发的一份批覆文件显示,江泽林以副召集人的名义列名新成立的国务院标准化协调推进部际联席会议,排名仅次于召集人、国务委员王勇和副召集人、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之后。该联席会议成员由正、副召集人及另外39名副部级的国务院部委及直属机关官员组成。这意味江泽林已再获正部级重用。

江泽林于4月上旬卸任陕西省常委、常务,进京出任国务院副秘书长,协助汪洋的

现年56岁的江泽林,与中共总理李克强、副总理汪洋都是安徽人。曾任海南省三亚市农业局局长、三亚市副市长、海南省副省长,2011年调任陕西省委常委、副省长。

传景俊海将入中宣部

日前,中共官方宣布,陕西省宣传部部长景俊海不再担任陕西省委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体报导称,从北京了解到,景俊海或进京任职,新位很可能是中宣部,是习近平用掺沙式替换中宣部的又一举措。

据之前的报导,中共文宣系统长期被江派常委李长春、刘云山把持,“十八大”后,刘云山不断对习阵营的政策进行抵制、封杀,制造事端。但与此同时,文宣系统亦遭到清洗。此前,人民日报社、央视、新华社等高层人事有所变动,地方宣传系统官员被查、自杀以及人事变动也频频发生。

港媒《太阳报》报导称,习近平上台之后,陕军作为一股新势力正悄然崛起。除上述二人之外,还包括现任辽宁省委书记李希、安徽代省长李锦斌、天津市委副书记王东峰,他们都曾在陕西任过职,并在过去几年获得飞速提升。

来源: 责任编辑:唐青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汪洋副手兼新职 “习近平陕军”进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