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星期六

广东数千斤火龙果滞销被倒入鱼塘

近日,佛山火龙果出现严重滞销,每天有上千斤的火龙果被倒入鱼塘喂鱼。(网络图片)

近日,广东佛山火龙果出现严重滞销,每天有上千斤的火龙果被倒入鱼塘喂鱼。

据大陆媒体报道,今年火龙果的销售市场出现萎缩,冷库储存设备的缺乏及连日来的高温,导致火龙果加速腐烂。

消息曝出后,不免让人们想起发生在2014年大陆倒鲜奶事件。自2014年2,大陆生鲜奶价连续10个月下跌,有很多乳品企业为了自保,不惜违反合同约定压低价格、挑剔质量,减少收购数量甚至就不收购了。奶农只好将剩余的生鲜奶以远远低于成本的价格寻找其它出售的机会,然而出售无门,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只有倒奶、卖牛、杀牛了。

网民热议:

本来不是很贵的农产品,经过高昂的物流费,高昂的铺租费用,就变成了鱼吃得到,人吃不到。

太可惜了吧,还是销售渠道太狭窄,太受限制的原因,早点藉助网络传达这样的信息,也许就不至于浪费滞销了。

看到没有,冷冻设备跟不上果农也没有办法,他们的心估计也很痛,也很无奈。就像上次倒牛奶一样。

为什么宁愿倒掉而不愿意给老百姓便宜实惠一些呢,不理解,一定是那些销售商垄断的结果。
.
广东那边卖不掉,而我们这边却吃不起。大家想想办法,说不定两全其美,大家都有钱赚。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via 广东数千斤火龙果滞销被倒入鱼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